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十八大纪念邮品逆市大涨近9倍

十八大纪念邮品逆市大涨近9倍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0:08 浏览 332 次

    2012年可以说是近五年邮票市场最惨不忍睹的一年,年初至今发行的20多套邮票,目前绝大部分已跌破面值。但近期有两个题材逆市大涨,一个是“大盘股”生肖邮票中的“壬辰龙”,另一个就是发行不久的“十八大”纪念邮品,其中“十八大”大版张纪念邮票,11月8日发行时面值仅19.2元,昨天的市场交易价在170元左右,短短半个月的时间,价格已经是面值的近9倍。


  “十八大”邮品涨了近9倍


  在广州市顺邮坊邮币卡交易中心记者看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包括2枚邮票和1枚小型张,邮票图名分别为“科学发展”和“继往开来”,小型张图名为“欢庆”。1套2枚的套票面值2.4元,小型张1枚面值6元,大版张16枚邮票面值19.2元,小版张8枚邮票面值9.6元。11月8日发行当天,套票的价格已经涨到4元,小型张为8元,小版张为24元,此后价格一路上涨。到了昨天,小版张已经涨到了46元,价格是面值的近5倍;而大版张的价格在170元左右,价格已经是面值的近9倍。


  在北京、上海等邮票市场,“十八大”邮品也是近期市场交易最活跃的品种,还带动了很多红色题材邮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羊城晚报记者查询交易报价看到,2007年发行的“十七大”纪念邮票,面值2.4元,昨天的交易价是18元,价格上涨了6倍多。在广州顺邮坊,近日发行的“胡锦涛总书记签字纪念封”、“十八大”首日封、明信片同样热卖。


  收藏价值大于投资价值


  2012年的新发邮票基本都已接近尾声,“十八大”邮品后续是否仍有上涨空间?行家张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邮市整体还没有完全复苏,该题材邮票的大涨,除了藏家热捧外,礼品册需求释放也是一种刺激。但邮市行情自2011年10月开始回调后,除了今年年初发行的‘壬辰龙’领头上涨带动第三轮生肖邮品走强外,很多新发邮票都维持了‘高开低走’的老套路。虽然‘十八大’邮品近期价格猛涨,但其收藏价值大于投资价值,投资者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