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收藏其实就在你我身边

收藏其实就在你我身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0:23 浏览 251 次

  有些人觉得收藏品距离自己很遥远,其实收藏就在我们身边,就看你是否能够把握住了。就好像之前常见的一些硬币,这些硬币价格已 经翻了数千倍。甚至以前一套五枚硬币现在已经达到了四千多远。1元硬币价格表中甚至达到500元左右,你还在等什么?赶快回家翻箱倒柜 找找看你加油这些钱币吗?


  最着名的五枚分币,被收藏界称为“五大天王”。所谓“五大天王”,指的是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和 1981年的1分硬币。作为分币中的“领头羊”,成套的“五大天王”这些年升值非常明显。一套五枚现在的卖价已高达4000多元,其中1981版 的1分硬币市价由9月份的1000元已经飙涨至1500元。


  1986年版长城币,在七套“长城币”中,最贵的是1986年版的套币。因为那年的“长城币”一共只有几千套,并且没有在国内发行,是国 家作为外交赠品送给各国外交人员的礼物。集齐1986年的1角、2角、5角、1元四枚“长城币”,这1元8角现在能卖出14万到15万元的高价 。


  枣红一角相比面值现在狂涨60000多倍


  第三套人民币中的“枣红一角”,发行时间是1960年,票面主体为枣红色,发行之初细心的人们发现券面图案中的人物自左向右前进 ,这在当时“路线”之争甚嚣尘上的年代,犯了严重的“右倾”错误。因此“枣红一角”没怎么流通就遭到严苛的回收销毁,存世量骤减。


  到现在你还觉得收藏品跟你没关系吗?收藏人民币跟艺术品有所不同,艺术品收藏者一般都是由专业收藏家来操作,使得艺术品收 藏的门槛较高,而人民币收藏可以在闲暇的时候就能够操作,是投资收藏品最快的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