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玉器涨幅惊人蛇票跌跌不休

玉器涨幅惊人蛇票跌跌不休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0:51 浏览 221 次

  1月5日“癸巳年”(蛇)特种邮票在全国统一上市后,面值24元的大版蛇票短短几天之内就涨到了400元,涨幅一度高达20倍!而面值7.2元的小版则涨至130元。就在大家等着更高的涨幅之时,近日,蛇票却突然价格大跌,大版蛇票已经跌落到250元左右,而且还有下跌的趋势,很多人被套进了邮市,损失不小。

  很多人还记得蛇票发售当天,各大邮局门口买蛇票的长队,为了能够保证自己买到蛇票,很多人凌晨一点多就开始排队了,而邮局开始销售后,短短几个小时蛇票就销售一空。就算是如此,还有很多人没有买到蛇票。为什么大家如此热情地购买蛇票,去年龙票的大涨让很多人看到了希望,很多去年没有出手的人都很后悔,而今年蛇票还没有销售的时候圈子里就有各种消息,蛇是小龙,很多人还是很看好蛇票的潜力的,那些没有在龙票上出手的人,也是希望在蛇票上赚一笔。

  就在一个月之后,一上市就涨幅很大的蛇票却突然价格大跌,这让很多投资者措手不及,短短几天之内损失不少。原来涨到400元的大版蛇票现在250元左右就可以成交,从网上可以看到,很多卖家也开始打折销售。这样突然的下跌让很多在高位“炒新”的邮友损失不少,一些人的损失已经过万。

  畸形消费造就白酒行业繁荣怪状

  白酒行业的怪状之一是不断逆市提价,一些高端品牌更是控量提价,操纵市场预期。2011年,三大名酒价格集体飙升的情形让许多人记忆深刻,其中最典型的是茅台53度飞天白酒超市价格月月攀升。2011年5月,茅台酒专卖店53度飞天茅台标价为1280元/瓶,6月份升至1380元,7月份涨至1480元,8月售价为1580元,9月为1680元。到2012年1月,价格涨至历史最高位2300元/瓶。

  年终岁尾原本是白酒销售旺季,但这个几十年一遇的寒冬,也成为了白酒业的寒冬。高端白酒不再像往年一样一味提价,部分白酒品种甚至出现降价。不仅酿酒企业感受到了业绩压力,连经销商也开始为销售任务发愁。原因在于,经历了10年飞速发展的白酒行业正步入低谷。随着2012年“勾兑门”和塑化剂超标事件的发生,这个堆积泡沫的行业遭受巨大冲击。加上2012年限“公款消费”及地方“禁酒令”的出台,使得销售业绩集体滑坡,白酒公司估值遭遇雪崩,而此前扎堆进入的投资机构也纷纷转身离场。

  2013年年初,一贯涨价没商量的贵州茅台原本想以“限价令”强行稳住下滑的局势,但由于主管部门1月中旬对其进行反垄断调查,茅台刚刚伸出的“保价”之手不得不缩回。而另一家白酒巨头五粮液的保价措施也同样宣告失败。

  普通玉器价格跌幅惊人

  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玉器市场总体向好,但也有相当多的玉器处于价格下跌态势,甚至一部分玉器价格跌幅惊人。价格下跌的玉器主要是前几年价格被炒得离谱的玉器,或是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以新代老的玉器。尤其是所谓的黄龙玉,价格跌得最多。

  有些人前几年听信了和田玉资源减少、黄龙玉将替代和田玉的谣传,以高价买进大批黄龙玉,结果背上了沉重的经济包袱。目前,黄龙玉堪称“萝卜价”,过去上万甚至几万元一件的黄龙玉,今日已市价惨淡,有的干脆成堆卖。玉器仍疯狂,品质是关键,这是当下玉器市场的真实反映,这一态势也将持续下去。

  玉器虽然类别少、数量小,但在艺术品交易中却占有重要份额。综观当下玉器市场,涨跌交替,悲喜交加,但是由于玉器附加价值高,高品质的玉器仍供不应求,玉器市场处于讲品质的时代。

  金价走势影响投资心理

  受金价波动影响,曾被业内称为“常青树”的“老稀币”像失去“主心骨”一样,价格一路下滑。在钱币收藏板块,有一批早年发行的精制币,数量稀少,被业内称为“老稀币”,它们一向以货源稀缺、涨势稳定被称为收藏领域的“常青树”。不过,随着国际金价进入调整期后,“老稀币”的市场行情几近结束,其代表品种孔雀开屏、三国演义、出土文物系列等纪念币集体掉价,大部分的降幅达到了40%。

  一年多的时间,“老稀币”为啥不再常青,出现如此巨大的跌幅?有专家表示,“老稀币”作为贵金属投资品种,跟国际金价走势联系紧密。2011年9月,黄金价格达到1900.3美元的最高价后,便开始呈现波澜起伏态势,其K线图可见穷拉猛跌气象。

  在这种情况下,“老稀币”持有者的心态开始动摇,到底该不该继续长期持有,这在他们的心里已深深地打上了问号。而对于投资者来说,对后期走势的担心,抑制了他们的投资行为,“老稀币”顿时受到了冷落,价格渐渐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