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钱币收藏盈利者超过一半

钱币收藏盈利者超过一半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1:01 浏览 235 次

  近年来,随着人们收藏意识的提高,钱币收藏已经日益大众化。作为国家法定货币,已退出流通领域的钱币正逐渐演变成一种具有艺术性和收藏性的投资品,钱币的收藏投资正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兴趣。

  那么,国人参与钱币收藏的真实情况是如何的?他们喜欢收藏哪些种类的钱币?按什么体系来收藏?

  为此,《金融博览·财富》杂志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展开了一系列的在线调查。调查数据显示,超过8成的被访者收藏钱币的目的是出于个人的兴趣爱好;在收藏钱币的种类方面,被访者仍以人民币纸币的收藏为主,而超过4成的人喜欢收藏纪念币

  本次调研主要面向有收藏钱币经历的市民,借助Assure dsample TM在线样本库,共回收有效样本1151份。其中,男性受访者占49.9%,女性占50.1%。多数受访者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87.1% 的人接受过大学(含大专)及以上教育。所有有效问卷经过在线调查系统逻辑自动检查功能查错,误差率在5%以内。

  钱币收藏观念普及,收藏者越来越多

  国人对于收藏钱币有着极高的兴趣和热情,超过4成的被访者钱币收藏时间超过5年,其中有15.9%的被访者已经有10年以上的钱币收藏习惯了。另外,近4成的被访者收藏钱币的时间在1-5年之间。

  另外,调查显示,被访者收藏钱币的主要目是个人的兴趣爱好,占比82.4%,而以投资为目的的收藏行为占比也达到了30.1%,当然也有一部分被访者是由于亲朋好友间的馈赠而收藏钱币。不过,随着钱币投资市场的日渐成熟,钱币投资已在近年来成为不少家庭理财规划的一环。

  当然,时代在不断变迁,钱币的种类也在不断地更新。本次调查显示,现在的钱币收藏市场,最受人们欢迎的是人民币纸币的收藏,占71.7%;纪念钞(如龙钞、奥运钞等)紧随其后,占42.8%;排名第三的则是中国古钱币,占35.3%;而金银纪念币、流通币、国外钱币也是国人喜欢收藏的种类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