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年后受追捧的纪念币

年后受追捧的纪念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1:00 浏览 231 次

今年开春以来,邮票市场就掀起一阵阵热浪。1月5日,蛇票首发,引来山城集邮爱好者热捧;本月5日,首发的《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五十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两套纪念邮票,也吸引了众多集邮爱好者蜂拥购票。3月14日,重庆市集邮协会办公室主任徐永强表示,相比一贯收藏较多的生肖票,时政类票品开始受到集邮爱好者更多关注。

蛇票首发当天涨了10多倍

2013年蛇票在新年伊始之际进行首发,这也是中国邮政历史上发行的第三轮生肖蛇票。全套蛇票共1枚,邮票规格36×36毫米,面值1.20元;邮票大版整版20枚,小版整版6枚。虽然只是小小一枚邮票,对集邮爱好者来说,却是集邮册中必不可少的,喜欢整版邮票的爱好者更是希望花大价钱收藏到蛇票共20枚的大版票。

拿到蛇票的爱好者不难发现,今年的蛇票在画法上更精细,颜色上更加亮丽,与春节的喜庆气氛非常协调,蛇票也因此成为春节期间送给集邮爱好者的最佳礼物。

徐永强介绍,由于今年蛇票在重庆市各区发行点的销售数量有限,发行当天,有的地方只卖单枚票,所以一张大版共20枚的蛇票,面值虽只有24元,发行当天市价就涨到了380元-400元。

3000套雷锋邮票几天内售罄

除了蛇票受到热捧外,本月5日首发的《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五十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两套纪念邮票,也被集邮爱好者视为必须收藏的票品。

“就在首发当天,仅在杨家坪的销售点,就有集邮爱好者从早上7点开始排队。”重庆市老年集邮研究会会员张大中说,本次首发的雷锋邮票是中国邮政正式发行的第二套。首套雷锋邮票是1978年3月5日发行的,期间也有不少与雷锋相关的邮品发行,都非常受欢迎。

在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邮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很快成为炙手可热的票品,因此也受到了集邮爱好者的追捧。

重庆市邮政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五十周年》纪念票全市发行3000套,短短几天内就已经销售一空。同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纪念票也已全部售罄。

时政类邮票 关注度攀高

蛇票的销售飙红,在徐永强看来是意料之内的事。他说,中国集邮爱好者对生肖票非常偏爱,“因为生肖文化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民俗文化,人们对生肖票的情感认同度很高。而且生肖与每个人联系紧密,从而使生肖票的升值空间稳定增长。

据了解,生肖邮票中,市价最高的当属猴票,徐永强说:“一版猴票的价格,随随便便可以换一套条件较好的房子。而第一轮发行的生肖鸡票,一张价格也近千元。”

对于雷锋题材的邮票,之所以引来不少集邮爱好者争相收藏,徐永强认为,这符合社会对于雷锋精神的认可和推崇,这种邮票的正能量意义是集邮爱好者热衷收藏的关键原因。

同样,在本月5日首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纪念票,收藏势头也不亚于本次发行的雷锋纪念票。业内专家对此表示,这种收藏现象说明了我市集邮爱好者对于时政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民族自豪感越来越强。“藏家们将这种热情倾注到邮品收藏行为中,其纪念意义自然超过了票品本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