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大版蛇票适合长线操作

大版蛇票适合长线操作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0:59 浏览 271 次

  自2013年开年以来,蛇年邮票价格走势呈现不稳定现象。昨日,记者走访了成都文殊院等收藏市场了解到,在经历了春节期间价格高涨的好势头之后,近期蛇年邮票开始“跌跌不休”,大版邮票已经从原来的400元,下跌至180元,下跌幅度超过五成。

  新邮遭捧 节后却受“冷落”

  近年来邮票深受收藏者的青睐,尤其是题材较好的邮票。在经历了龙票价格暴涨之后,蛇年伊始,借着去年龙年邮票的收藏余温,蛇年生肖的邮票也标出较高价格。面值为1.2元的单枚价格最高时期可卖到10元,随后短短几天,大版蛇票价格直线飙涨至400元以上,相比24元的发行价上涨了16倍。1月5 日发行后大版(二十枚)的蛇年邮票的价格就从24元涨到280元,最高时达400元。“每年伊始,生肖邮票的价格都会有所涨幅,而去年壬辰龙年的邮票价格更是高涨,而高涨原因和人们对传统“龙”生肖的崇拜和喜爱是不可分开的。借着这样的余热,蛇年新邮票上市也呈现高涨的态势,开了个好彩头。”文殊院一邮票店铺老板介绍。

  但是春节之后,蛇年邮票便开始降温。“原来单枚面值为1.2元的蛇年邮票可以卖到10元,现在的价格已经跌到了6元,下降幅度为40%;而大版的邮票也由原来的400元,下降至180元。”

  持续走低 但仍适合长线投资

  业内人士也表示,虽然龙票发行一年多了,但是目前仍然保持400元左右的高价。在生肖题材中,蛇票没有龙票那么受市民喜爱,也决定其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不及龙票。“新邮上市一把刀,热度一过开始抛。”这是近年来邮票收藏市场存在的普遍现象。面对生肖邮票价格大起大落,适不适合投资者投资?

  邮票收藏专业人士表示,今年的蛇年邮票经历了升温、高涨、走低的过程,价格环境虽然不够稳定,但作为邮票收藏者来讲,蛇年邮票还是适合长线投资,分批购买。“高开低走”的趋势虽对邮票收藏市场带来冲击,但生肖邮票的收藏前景依然乐观。“不过现在并不是入市的好时机,等到6月份邮市进入歇夏期之后再入市。”

  此外,对于生肖邮票,收藏者比较在意其寓意和发行量,“龙票”和“猴票”因为其寓意较好,所以备受市场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