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连体钞涨跌不停

连体钞涨跌不停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1:23 浏览 168 次

    都说人民币收藏低门槛,高回报,只涨不跌,但是藏家王先生可不这么认为,他一反人们的常识,用自己多年的收藏经验告诉广大的藏友和投资者们知道:“连体钞的收藏就像过山车,价格跌跌涨涨完全看不破,简直和练胆一样,收藏真的不容易啊。”

   连体钞种类众多

    王先生口中所说的连体钞其实是指目前我国出现的所有连体钞的统称。连体钞并非只有一种,目前我国出现的不下十余种,每一种连体钞都有其收藏的价值。

    就最近的连体钞应该就是第五套人民币的连体钞了,而离得最久的就是第二套人民币的分币连体钞,分币八连体钞也是我国第一套较为正式的连体钞,收藏价值也十分的高,但是由于面额的限制,价位不会高到哪里去。还有最值得一提的大概就是第四套人民币的连体钞了。

    专家说:“第四套人民币的连体钞是所有版别连体钞里面最多的,有四联、八联、整版等好几种连体钞。单单四联就有长城连体钞、康银阁连体钞和单枚的四联钞,简直就是五花八门,品种繁多啊。”

    纪念钞也有连体钞的出现,例如世纪龙钞的双联,还有奥运纪念钞的整版钞,所以说连体钞无处不在!

   连体钞目前价格

    专家告诉记者,连体钞其实是作为一种专门用于收藏和鉴赏的特殊钞票,被发行推入市场的。它的发行本身就带有特殊的意义,所以它们一般进入市场后价格就会走向高位。

    康银阁大四连就是很好的例子,刚刚发行数千元的康盈阁大全套目前的身价已经涨破10万,成为了连体钞收藏的龙头代表。第二套人民币分币八连体钞也不让其后,充分利用自己时间沉淀的优势和绝版钞的魅力,让自己的身价翻涨数十万倍,至今也有数千元的售价。其他连体钞的价格也完全不低,纷纷都达到了身价的数百倍、数千倍甚至数万倍。其中身价最高的是第四套人民币的整版钞,甚至在拍卖会上面排除了近百万的高价。

    虽然连体钞的普遍收藏价格都很高,但是目前的市场却不容乐观,很多连体钞在今年的藏市里面遭遇了滑铁卢。就拿连体钞里面的龙头藏品康银阁来讲,虽然在前几年涨幅特别的大,涨价特别的快,但是今年也成为了跌价最快的一套连体钞,价格下跌到现在还不肯止步,让许多的藏友和投资者们表示担忧。

    除了康银阁大全套的价格下跌之外,其他连体钞的价格也未能幸免。虽然在经过了漫长的价值疑惑之后连体钞的收藏价值被大家所肯定,但是现在市场又走入了过分理智的状态,大家纷纷表示对于连体钞价格的重新怀疑,于是现在连体钞的处境十分尴尬。

  把握市场,是检验盈利的唯一标准

    尽管时下连体钞的收藏市场时局尴尬,但是从长远的市场升值空间看来,连体钞还是不失为一种绝佳的藏品。专家列举出了几点连体钞的收藏优势供广大的藏友和投资者们可参考。

    首先,连体钞就体裁来讲就有一定的优势所在,它们这种联体的特殊方式无论在鉴赏还是其他方面都显得独特;其次连体钞的发行量都有一个具体的数额,并且这个数量一般都是十万为单位,数量显得十分稀少,对于收藏来讲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珍品;最后每一枚连体钞被制作出来都充分考虑了它的意义所在,基本所有连体钞都是收藏中比较优秀的藏品,所以在优品种选择优品,连体钞就显得更加优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