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银币随金价走入低谷

金银币随金价走入低谷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4 07:41:35 浏览 223 次

“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纪念币”发行,受到藏界普遍关注。但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正适逢国际金价低位盘整、金银币价格“淡季”期,投资者如何“抄底”尤为重要。

“佛教名胜”主题受青睐

“每年3月是金银币市场的淡季期,再加上最近国际金价盘整,前来购买金银币的客户不多。但受到去年佛教圣地系列五台山金银币的影响,本周,有不少老客户前来咨询,即将发行的“普陀山金银币”,其中1/4盎司金币和2盎司银币组成的金银套币颇受普通投资收藏爱好者的青睐。”中国金币总公司天津特约经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近几年,“佛教名胜”主题系列币显然更具备升值潜力。如2012年“五台山”金银币在1年萧条期中比较抗跌,本月又逆市上涨,其2盎司银币在二级市场价格已升至2700元每枚,而金银币价格较龙年年末也有12%反弹,现报5500元每套。

2013年投资币种大排名

对于2013年计划发行的金银币种投资价值,天津民间收藏专业委员会钱币分会王定祥认为,金银币是否有价值与发行量、规格、工艺价值、纪念意义直接相关,比较来看,“黄山”主题的四分之一盎司金币,发行量仅3万枚,理论上来说,应比同样规格、发行量分别为6万枚与5万枚的“五台山”、“青铜器”更有长线增值潜力。而“北斗卫星”与“生肖马”系列有三分之一盎司规格的产品,发行量均为3万枚,更值得长线藏家关注。不过综合各项指标,2013年新发金银币中投资价值排名为:1.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纪念币;2.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梅花与扇形优先);3.黄山金银纪念币;4.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开通运行金银纪念币;5.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6.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纪念银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