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中最好的三类产品

人民币收藏中最好的三类产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5 09:05:31 浏览 185 次

人民币是现今最好上手的可收藏品之一,也是钱币收藏中最为耀眼的一项。而人民币中最具有收藏价值的有三大类:纪念类、特殊号码钞票和精制流通硬币

纪念类:纪念钱币是以纪念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或以历史名人、科学家、英雄人物为设计主题,用高超的制模技术、精湛的生产工艺制造,加之本身具有价值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价值会成倍乃至上百倍地增长,成为收藏品。

特殊号码钞票:一套钞票号码尾数三个以上数字相同就有收藏价值,行里关这样的编号叫“豹子号”。尾数相同的数字越多,其人民币收藏价值就越大。

精制流通硬币:精制流通硬币,是采用金银纪念币的铸造工艺精加工而成。与普通流通硬币相比,具有表面光亮,图纹更加清晰、饱满的特点,有着较完美的艺术效果和较高观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