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价震荡实物更受欢迎

金价震荡实物更受欢迎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5 09:05:31 浏览 185 次

  受近期美国量化宽松可能提前结束的预期以及塞浦路斯国内金融体系风险得到控制的影响,国际黄金价格震荡趋势明显。其中伦敦现货黄金从2月初的1683美元下跌至近9个月的低点1538.66美元,跌幅达8.57%。然而,伴随着金价的波动,亚洲地区的实物金市场却开始逐渐趋于活跃。一些官方数据表明,目前中国和印度两个黄金消费大国的投资者逐步在1560、1580和1600美元附近分批购入实物黄金。此外,股市的萎靡以及对货币贬值的担忧也进一步激发了人们对于黄金等贵金属产品的购买欲。

  黄金兼具一般商品和货币的双重属性,是唯一具有内在价值的金融资产,是稀缺的全球战略性资源,随着全球金融风暴愈演愈烈,黄金作为最诚实的资产,被喻为经济、金融安全的定海神针。在全球金融危机、欧债危机持续蔓延的背景下,黄金及其产品作为资产保值增值及规避金融风险的重要工具,其投资属性和“藏金于民”的理念为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接受,黄金及投资和消费需求保持增长,带动了投资和消费利于的发展。同时,黄金也是百姓进行合理资产组合、对抗通货膨胀、分散投资风险的重要工具。

  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黄金产量突破400吨大关,达到403.047吨,比上年增加42.090吨,增幅11.66%,再创历史新高,连续六年位居世界第一。产量的快速提升也促进了国内黄金消费的增长,2012年中国黄金消费量达到832.18吨,已超过印度跃居世界第一位。其中用于生产金币的黄金约25吨,较上年增长20%以上。种种现象表明,在当前世界经济的运行轨迹尚不明朗的背景下,购买具有保值升值功能的金银币不失为一种稳健型投资策略。现阶段虽然黄金价格处于下行阶段,但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地缘政治的不稳定以及流动性泛滥和通胀预期高企等情况的担忧仍然为黄金白银未来的上行提供了足够的动力。这一预期足以支撑投资者持续在低位购入金银产品。大量的实物黄金消费也将为黄金价格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当价格企稳之时,黄金“避险”的功能将再次提示投资者继续购入黄金产品。因此,相信在目前美国、日本等国家货币超发的背景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会在适当的时候选择购买具有抗通胀概念的贵金属产品。

  在贵金属类投资产品中,金银纪念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以其权威、限量发行和独具的题材优势、文化内涵等特点,尤受集藏投资者青睐。特别是随着国家熊猫普制金币免征增值税政策的出台,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承销的熊猫金银币无疑将成为贵金属投资理财的首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