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捣练图邮票受到很多人追捧

捣练图邮票受到很多人追捧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6 06:12:34 浏览 282 次

《捣练图》发行两天价格翻倍,邮票市场上古代名画题材邮票再受关注。上周发行的《捣练图》沿袭了新邮的一贯“作风”,即发行之初遭抢购且身价翻倍上涨。现在邮币卡市场上,《捣练图》套票叫价在6.7元左右,而小型张的叫价大约是13元,售价比面值上涨了一倍多。

  据介绍,《捣练图》是唐代著名画家张萱之作,画作表现了贵族妇女捣练缝衣的工作场面,用墨细劲圆浑、刚柔相济,辅以柔和鲜艳的重色,反映出盛唐崇尚健康丰腴的审美情趣。原画原属圆明园收藏,现藏于美国。《捣练图》特种邮票以原画作品为蓝本设计,包括邮票一套3枚,面值3.6元;小型张1枚,面值6元。近年来,邮票市场名画题材邮票表现不俗,价格一路看涨。例如,2010年发行的《富春山居图》邮票,18.6元面值的版票现市价160元,较面值已上涨近100倍。《步辇图》邮票版票也从今年初2700元/版升至3000元/版,涨幅11%。因此《捣练图》新邮发行后,不少收藏者也看好其后市行情,认为其存在一定的升值空间。

  不过,福州邮票收藏业内人士认为,新邮容易受到邮资炒作,价格起伏很大,普通市民盲目炒新邮存在较大风险。

  新品邮票发行后难逃“暴涨暴跌”怪圈,记者走访福州邮币卡市场看到,一个月前发行的《桃花》面值为13.9元的套票,发行初的行情价在15元左右,如今市价仅11.2元,已经跌破面值。而今年初发行的蛇票也高台跳水,面值24元的蛇大版,开盘价曾高达358元,最高还冲破了400元,如今市价在140元上下,已经缩水达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