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银币市场遇到了冬天?

金银币市场遇到了冬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6 06:12:32 浏览 258 次

  上月中旬,国际金价出现了两天内幅度高达20%的暴跌。伴随国际金价的暴跌,国内迎来一波黄金抄底热,各大城市金店的投资金条几乎都被抢购至断货。不过,这股“抢金热”并没有捧热同样与基础金价休戚相关的金银币市场。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在经历了这波金价的向下调整后,以熊猫金币为代表的多个金银币品种价格出现下跌,而且金银币“乱花渐欲迷人眼”般的后市使得市场参与度也每况愈下。

  熊猫金币“熊”了

  “受前段时间金价震荡影响,我们已经把2013年版的熊猫金套币(一套5枚)价格调整为22000元/套,较上市时的23800元/套的价格便宜了1800元。”昨天,中国金币总公司杭州特许经销商浙江省金银饰品厂经理刘欣告诉记者,受国际金价持续下跌影响,公司已经于日前将熊猫金银币的价格向下作出过调整。

  刘欣介绍,普制熊猫金银币作为一种基本的投资币,尽管相比基础金价仍溢价较高,但其价格的主要决定因素还是国际金价,尤其是新版熊猫金银币,与国际金价更是紧密相连,国际金价本轮的深跌自然也就波及到熊猫金银币的价格表现。

  除了2013年版熊猫金套币的价格向下调整了近10%以外,浙江省金银饰品厂正在销售的2013年版熊猫金银币的其他单个品种的价格也都作出了一定的调整。其中,市场参与度最高的1盎司熊猫银币从此前的335元调整至300元,下调了10.45%。

  金银币市场“人气”减了

  其实,比价格下调更令人无奈的是人心。本来,今年年初一波微小的反弹行情曾使得去年低迷了大半年的金银币市场出现些许改观,但这轮因国际金价大跌引起的调整无疑使得市场“雪上添霜”,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一点人气几乎消散殆尽,整个市场的参与度明显下降了许多,尽管一些品种跌幅并不明显,但成交量却少得可怜。

  “最近所有品种的销量都下降了20%—30%,就连来问的人也都变少了。”刘欣无奈地告诉记者,尽管只有熊猫金银币的价格出现了下调,其他品种几乎没有变化,但整个金银币市场的人气还是下降了“木佬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