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市场未来走势分析

人民币收藏市场未来走势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6 06:13:00 浏览 283 次

  近年来,人民币收藏成为了一种新型的理财方式,人民币收藏市场逐渐火热,而人民币的投资,逐渐成为集收藏,投资和送礼,储蓄于一体的最好的方式。试想,又有那种能够集在四个功能于一体呢?而人民币就能够做到。

  和股票基金一样受到了人们的青睐。越来越多的人涌进了人民币收藏市场,人民币收藏前景似乎一片光明。那么,人民币收藏有没有风险?记者带着这个疑问采访了著名钱币专家张辉先生。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人民币收藏市场的大军中来,人民币交易市场也变成媒体关注的对象,并且因为媒体的加入,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者。而人民币市场也是愈演愈烈,人民币的价格也是一路攀升。

  张专家介绍说,中国从成立到现在,总共发行了五套人民币,还有很多和人民币等值流通的纪念币连体钞等等。这些钱币的发行,让人民币的规模与日俱增,让人民币的种类越来越多。

  近期人民币收藏市场开始变得不稳定,价格也出现了涨跌不定的现象,跟前段时间的一路上涨相比,现在的市场行情才是真正的市场行情,有涨有跌的市场才会有活力。如果一个市场只涨不跌,那么,试问一下,谁会将手中的售品出售,必定是有人看涨有人看跌,交易市场才能得以交易。人民币收藏市场虽然存在了一段很长的时间,但是在06年以前还是有很多人没听说过,直到06年人民币收藏市场开始复苏,越来越多的投资资金进入收藏市场,炒家利用新闻媒体进行报道宣传炒作,才让人们开始了解到人民币还有一个收藏市场。

  对于第一套人民币来说,已经是举世罕见,被陈列在了博物馆里。而第二套人民币数量也十分稀少,有“一张纸抵得上一套房”直说,可见其珍贵性。而第三套人民币第二套人民币数量多些,但是随着年代的久远,品相好的人民币数量也原来越少了,历久愈显珍贵。而第四套第五套人民币,是比较新的鼻币种,潜力有待开发,现在的市场价格比较低,适合广大的藏友投资收藏。

  人民币收藏市场肯定有风险,张专家认为这是毋庸置疑的,风险历来与收益共存,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你要得到什么,就必须承担怎样的风险。人民币收藏市场在2009年到2011年这段时间里,由于市场异常地活跃,不管什么品种都被投资者合力炒到高价位,那时候市场上几乎没有什么风险,价格一直在上涨。近段时间,由于炒家资金不济导致市场开始出现疲软的态势,人民币收藏市场出现了价格涨跌不定的现象。未来的市场行情也变得模糊复杂,很多投资者现在不敢轻易入市,就是担心被市场套牢。

  张专家提醒市民,现在的人民币收藏市场行情起伏不定,普通人很难看透市场的行情走向。人民币收藏长线看涨这个倒是没有什么悬念,因为人民币收藏市场现在还处于发展初期,未来还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近期市民可以先在场外观望,仔细了解市场的行情,然后看准时机再行入场。总之,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