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价有所反弹熊猫金银币价值攀升

金价有所反弹熊猫金银币价值攀升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6 06:13:14 浏览 181 次

近期国际市场上黄金的价格如过山车一般大幅震荡,继前期断崖式暴跌后,近日则开始了快速的反弹,并且反弹的力度还比较强。黄金价格的剧烈波动,使得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也随之产生波动。由于目前较难判断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的后市大的趋势,所以,投资实物黄金者仍然需要谨慎。

目前2013版熊猫金币全套的市场价格为19500元,2013版1盎司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为10000元。这些价格与前期黄金价格暴跌时相比较,都有明显的回升。而2013版1盎司熊猫银币的市场价格则显得比较疲软,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接近195元,并没有跟随白银价格的反弹而明显上涨,近日货源集中出现兑现现象和熊猫银币溢价要远高于熊猫金币应该是主要原因。

相比较一般的金条,熊猫金币的优势是比较大的,只不过近年来熊猫金币的发行量扩容很快,投资者的队伍还没有同步跟上,加上小规格的熊猫金币升水多一些,所以,熊猫金币的投资也显得不是很顺畅。其实,作为国家的法定货币和中国金币的著名品牌,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只要合理,就具有一定的收藏投资价值,那些早中期发行的熊猫金币品种,不少已经成为熊猫迷们追逐的对象,市场价格也早已经与黄金价格的涨跌脱离了关系,本轮黄金价格的暴跌,对早中期所发行的熊猫金币而言,影响甚微,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目前,包含2013版的熊猫金币大全套的市场价格大约在128万元左右。其中,1982年四枚一套的熊猫金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55000元,而市场价格最高的,则是1995版的熊猫金币和1998版的熊猫金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均为10万元,这两个年份的熊猫金币,市场货源也都比较少见。由于近年来熊猫金币的发行量大幅扩容,加上商业银行积极介入熊猫金币的销售,另外,熊猫金币的回购事项也被提上议事日程,现在介入熊猫金币大全套,应该说是不错的时机。从收藏角度而言,虽然熊猫金币是普制的投资币,但是,熊猫金币的画面,除了2001年和2002年相同外,其余年份发行的熊猫金币画面均不一样,将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30余年的熊猫金币收集齐全,具有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同时,也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对于普通的收藏投资者而言,如果偏重实物黄金,可以单买近年发行的1盎司熊猫金币,因为规格大的熊猫金币,通常情况下升水最少,其市场价格受黄金价格的影响也最大。

投资性金币是世界黄金非货币化以后黄金在货币领域存在的一种重要形式,是专门用于黄金投资的法定货币,其主要特点是发行机构在金价的基础上加较低升水溢价发行,以易于投资和收售。投资性金币与纪念性金币的主要区别在于:投资性金币一般无明确的主题,每年的图案可以不换,发行量不限,质量为普制,价格是金价加较低的升水;而纪念性金币则是限量发行并具有明确纪念主题和精美图案的精制金币,价格较贵。纪念性金币在钱币二级市场上往往是投机性资金重点炒作的对象。

由于熊猫金币具有规格标准、买卖方便、升水率低、容易变现、将来可能还会成为抵押融资工具等突出优点,所以熊猫金币是国内投资者投资黄金品种的重要选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