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颜色的翡翠手镯价格有所不同

颜色的翡翠手镯价格有所不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8 02:22:45 浏览 232 次

       翡翠本是不可再生资源,随着缅甸政府的封矿,物以稀为贵,手镯的稀缺性和独特性吸引人们来争相购买收藏,翡翠的价值也是无可比拟的。如今翡翠手镯也是受到越来越多女性的喜爱,成为了现代女性展现自我风采的时尚之物。翡翠手镯的价格是根据手镯的种、水、色以及做工的不同,价格定位也就不同。今天我们要来讨论的是翡翠颜色对翡翠手镯价格的影响。
        众所周知,翡翠的颜色是异常的丰富,红、绿、紫、黑等等,其中绿色最为贵重,价格也是最高,因此,“绿翠”一词几乎成了翡翠的同义词。在翡翠手镯中价格最高的是满绿翡翠手镯,满绿翡翠手镯指的是手镯的整体颜色为绿色,没有一点其它的颜色,如果手镯的种好(玻璃种或冰种),水头好,颜色正,那么这样的手镯可以称作是翡翠手镯中的极品,非常的难得,翡翠手镯的价格可能高达上千万元。
        福禄寿翡翠手镯的价格也很高,因为在一件翡翠手镯中很难能够集合红、绿、紫这三种颜色,如果是这三种颜色能够分布得当(即三种颜色各占1/3,或绿色占得较多,如绿占3/5,红与紫各占1/5)的,更是上等佳品。当然,还要看这三种颜色的深浅和鲜艳度。如果红、绿、紫三色分布适当,色彩又很鲜艳,再加上种好、质好,这样的翡翠手镯可以说是无价之宝,在自然界很难寻觅得到。
还有一种很难得,价格很高的翡翠手镯就是满红色翡翠手镯,我们平时能看到的最多也就是三分之二的红色,这是如果红色鲜艳一点,种再透一点,翡翠手镯的价格就很高了。
        紫罗兰翡翠手镯是手镯中很受欢迎的一款,可以分成粉紫,茄紫和蓝紫三种颜色。紫罗兰翡翠手镯总体来说颜色都比较浅,色彩分布也不是很均匀,种比较干、质比较粗,多是豆种。只要蓝紫色或粉紫色种稍微好一点的紫色手镯,其价格均要上万元,而颜色稍深色鲜的蓝紫、粉紫手镯,即使色不均匀,只要种好(冰种)的,其价格就要上升为十多万元了。
         白底青种翡翠以具有雪白的底、鲜绿色的斑为特征。不过,白底青的种一般不是很通透,比较干,而且颜色变化较大,所以同是白底青种的翡翠手镯,翡翠手镯的价格相差也比较大。
         花青种翡翠是最普遍的一种翡翠手镯。凡是颜色不均匀,可以分得出绿色和底色的都可以称为花青种。评价这种翡翠手镯的价格,主要是从色、底两方面进行。
         无论是什么颜色的翡翠手镯,都是要看了实物之后才能判断,根据图片是无法真实的来确定翡翠手镯的价格,戴翡翠手镯的好处也是众人皆知的,名贵让翡翠手镯的装饰作用得到了一个品位的升华,让美丽变得如此与从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