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人民币收藏的低位震荡

人民币收藏的低位震荡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8 02:22:55 浏览 197 次

当一名收藏爱好者的前提,就是要有兴趣,光有兴趣还是不够的,还需要有时间、精力、财力和刻苦钻研的精神。

收藏对于专业知识的要求非常高,需要去学习,并且要坚持、持之以恒。

分析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各个比重的存世量,如果仅从冠号来看,继80版50元、80版2元之后,就要数90版2元、90版1元和80版1元了,当然,90版2元、90版1元和80版1元的具体存世量,还要结合它们在流通过程中的消耗量和钱币收藏市场上的需求量等因素来分析。

自从11年10月1号以后,四版纸币的价格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而80版1元纸币的跌幅非常小,由此也证明了80版1元纸币的内在价值高,而市场价位低,这就为投资收藏者提供了极好的机会。

第二套硬币中的1元长城硬币的币型大,而且厚重,我国在1991年以后所发行的1元硬币的直径都比长城币小,厚度比长城币也薄。

长城币虽然属于流通硬币,但是它属于限量发行的硬币,尤其是1982年、1984年和1986年这三个年号的长城币,发行的数量极其稀少,又主要是针对国外发行,因此国内的存世量极其稀少,其收藏价值就不言而喻了。

必须明白:钱币收藏爱好者对于钱币的需求是和其收入水平是直接相关的,但是,这种关系并不是成直线性的关系,而是当广大钱币收藏爱好者的收入水平达到某一个阶段以后,他们对于钱币的需求会呈现跳跃性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