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三套人民币1角钱还会升值吗

第三套人民币1角钱还会升值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8 02:22:55 浏览 244 次


  在”的字样,看来很多批发的档主要转业收购了。

 

  进入第二季度以来,为什么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会变得如此抢手呢?

 

  作为第三套人民币中的佼佼者,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无疑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近年来,纸币收藏市场蓬勃发展,同时,藏家们对于纸币收藏价值信息也呈现出极大的需求。下面,我就简单说一下关于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收藏价值。

 

  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收藏价值

 

  首先,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是第三套人民币中唯一一张1960年版别的一角,因其极高的技术含量以及极少的发行量当之无愧享有独一无二的地位,其流通时间不长,在被墨绿色一角取代,属于存世稀少的“币王”级别,根据物以稀为贵的思想,其收藏价值是不言而喻。

 

  其次,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是第三套人民币开始发行的标志,当时是改革发展、科教兴国时期,设计独特而主题崭新的红一角无疑起到引领的作用,昭示着文化教育的创新改革,包含全国人民美好的发展愿望,意义非凡。

 

   另外,关于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还有一个小小的故事,当时正是文化大革命时期,各界有识之士纷纷斗法,左右路线的争执显得尤为明显。正好第三套人民币一 角纸币的人物都是向右边方向行走的,随即被定为右派,当局更是回收销毁,存世量骤减。但这场在现在看来类似闹剧的纷争,却吸引了更多足以让第三套人民币一 角纸币荣登“币王”的目光,成为收藏界的宠儿,收藏价值大大提高。

 

  早在2000年,第三套人民币退出流通市场之初,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单张最高价格已经窜到500元,而十多年后的今天,其单张最高价格已经上升到8000元,同比增长了16倍,在不少资深的藏家心中,第三套人民币一角纸币的背后有着不可忽视的历史背景,撇除金钱价值来说,很多人也愿意无条件收藏,造就其不可动摇的收藏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