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四版币一角钱的升值能力解析

四版币一角钱的升值能力解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8 02:23:23 浏览 306 次

“钱生钱”是许多人梦想的理财境界,但不一定都能实现。比如市民近期热衷投资的第四套人民币的一角纸币等低面值纸币,业内人士就表示,这种低面值纸币流通量大,不看好其升值空间。

近日,记者从首府收藏品市场了解到,由于受币市行情低迷是进入好时机及传言中的退市影响,有市民开始囤积低面值纸币,如第四套人民币的一角纸币等。

“上周听一个喜欢玩收藏的朋友介绍花了1.2万元,买了100捆(一捆1000张)第四套人民币的1角纸币。”10月9日,在新疆民街收藏品市场和币商聊天的关学乾告诉记者,他在红旗路从事手机销售行业,第一次投资这种钱币,主要是觉得这种低面值钱币投入不大,再赔也有面值,不似股市可能血本无归。

“不少人投资低面值纸币就是因为投入门槛低。”我家有宝钱币专家白云峰介绍说,第四套1角和5角的纸币,一般是以捆,即1000张来销售,1角、5角一捆价格大约是120元、520元,只比票面总价高几十块,溢价不算高。

“但投资者往往忽略了几点,首先这些纸币是尚在流通的纸币,存世量大,不具备升值条件,其次是保存问题,怎样才能保证钱币的品相,毕竟这是影响价格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白云峰表示,“如果有市民真想投资纸币,可关注一些龙头品种。”

白云峰的这种说法得到新疆钱币学会专家及收藏品市场老币商的认同。新疆民街收藏品市场币商辛军表示,1980年版的2角、2元是市场公认的龙头品种,目前在二级市场,价格分别为2元/张和15元/张。

“2角及2元面值的纸币价格高,是因为目前国家相关部门已公布以后这两种面值的人民币将退出流通。其数量只会越来越少,将来价格自然不会低。”辛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