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价下降金银币市场火爆

金价下降金银币市场火爆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8 02:23:22 浏览 276 次

随着金价的下跌,人们抢购黄金的情绪高涨,金银币市场也随之迎来新的行情,呈现出一片火爆的现象。2013年3月29日,普陀山金银纪念币正式与广大币迷见面,一场佛教文化的洗礼和视觉上的盛宴也随之到来,普陀山金银纪念币再创币市辉煌。据悉,该套纪念币共有5枚,3金2银,正面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为主,庄严而神圣,不可侵犯,其国家法定货币的属性保障了其市场价值的稳定和市场的流通性。

这套普陀山金银纪念币是中国佛教圣地题材系列的第二组产品,人们对佛教题材的纪念币本身就抱有好感,去年五月五台山金银纪念币的发行上市,掀起了投资收藏的热潮,赢得了海内外投资收藏爱好者的热切追捧,对其后续币种也投以热切的关注和期盼。普陀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以秀美的风光和观音信仰文化驰名中外,普陀山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观音菩萨道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普陀山金银纪念币一套,既是对佛教圣地题材系列纪念币的完善,也进一步地弘扬另外我国辉煌灿烂的佛教文化。

这套普陀山金银纪念币中的三枚金币以观音菩萨为表现主题,分别是1公斤“南海观音”立像金币,5盎司“毗卢观音”坐像金币和1/4盎司“杨枝观音”金币,发行量分别为300枚、3000枚和60000枚。两枚银币则以普陀山“海天佛国图”和普济禅寺为表现内容,充分展示普陀山钟灵毓秀的佛教圣地风光和建筑风格,其发行量分别是10000枚、100000枚。

作为2013年币市上最为火热的投资收藏币,这套普陀山金银纪念币兼具文化性与艺术系,国家法定货币的本质属性更是保障了其稳定的价值和市场流通性。购入这样一枚纪念币,无论从财富的保值性与增值性来看,还是收藏文化艺术品的乐趣意义来看,都是极为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