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币投资的行情渐渐变好

金币投资的行情渐渐变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9 02:55:22 浏览 167 次

  近些年随着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收藏开始成为一种新型的投资理财方式,那么在众多的投资收藏品种中,如何选择品种呢,今天为大家介绍一款适合大众理财的金币产品——熊猫金币

  投资纪念双重属性

  从1982年熊猫币发行开始,如今已连续发行30版,共有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1/20盎司五个规格。中国熊猫金币选题独特,图案奇美,兼具投资性与纪念性双重属性,在世界造币界独树一帜,深受各国收藏者的青睐,屡获国内外奖项,被认为是世界罕见的优异币种,其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和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币。

  此外,熊猫金币还具有以下方面的特点:中国人民银行权威发行,是国家法定货币;由国家造币厂精心铸造.;采用镜面浮雕喷砂等高端造币工艺,工艺复杂;限量发行;规格多样,成色标准,质量稳定,带有面值的黄金投资佳品;安全性—造币技术无可仿制;年年推出有系列性;集黄金保值空间,艺术文化收藏内涵,钱币投资价值于一身,物超所值。中国的熊猫金币图案每年都会做更换,在狭小的空间内,将熊猫金币图案设计得年年不同、惟妙惟肖,使得熊猫金币徒增了无穷的集藏魅力,宜礼宜藏。

  熊猫币投资利好政策频出

  时光的脚步刚刚踏入2013年,中国金币市场就迎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熊猫普制金币免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通知的主要内容,就是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销售的熊猫普制金币免征17%的增值税,免征增值税的计算时间,自2012年1月1日起,免征增值税的熊猫金币品种,包含现有五种规格的普制熊猫金币,即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和1/20盎司。

  如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熊猫普制金币免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2]97号文),是熊猫金币作为黄金投资工具的里程碑,必将使熊猫金币重新焕发青春,在新的起点上再创辉煌。

  首先,熊猫金币能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投资性金币,销售方可以将熊猫金币的销售价格大大降低,购买者可以降低成本,提高获利的机会;

  能够回购,可以让销售方在回购后再次销售时没有税收压力,熊猫金币的购买者没有变现难的顾虑。提高销售方和购买者的积极性,熊猫金币的销售量将因此而能够大幅增加。

  其次,熊猫金币的收藏功能也将因此而有所增强,作为收藏者,都希望能够系列化、配套化,补齐配套成本的降低,将促进收藏队伍的扩大和稳定。

  再则,可以让熊猫金币的典当抵押功能得到体现,有些熊猫金币的收藏投资者在遇到资金紧张时,可以将熊猫金币抵押给销售方或银行,到时可以赎回,既可以解决资金周转问题,又可以保全收藏品的完整性,将促进收藏队伍的扩大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