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普陀山金银币成今年最热门金银币

普陀山金银币成今年最热门金银币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9 02:55:22 浏览 313 次

  普陀山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警”之称,中国人民银行于2013年3月发行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币共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其中,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南海观音造像,衬以“海天佛国图”景观造型及海水纹饰组合设计,并刊“普陀山,南海观音”字样及面额。该枚金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公斤,直径90毫米,面额10000元,成色99.99%,最大发行量300枚。

  该枚纪念币背面的南海观音像端立于莲花之上,妙状、慈祥,体现了观世音菩萨“慧眼视众生,弘誓深如海之法身”。金币背面的山水纹饰凸显了南海观音的大佛之相,真实地展现了普陀山上33米的南海观音像。

  据钱币专家介绍,宗教主题是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十大系列中的重要内容,自1993年至2004年(2001年停发),中国人民银行连续发行观音纪念币,此次发行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币,以其连续性强、主题突出等特点,必将成为今年热门币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