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普陀山5盎司金币受到更多的关注

普陀山5盎司金币受到更多的关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9 02:55:21 浏览 193 次

    五台山金银币和普陀山金银币是最近市场的关注度最高的两个系列,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普陀山是今年最好的品种。

  普陀山金币类,因其图案以观音图像为主,因此,上柜便超过了五台山。拿公斤金币、5盎司金币系列对比,五台山都远不及普陀山系列。只不过在金银币中,五台山金银币系列中2盎司银币的图案是文殊菩萨,加之此系列又有历时一年的市场消耗,因而,目前市场价位还能在普陀山之上。

  不过,两个系列的公斤银币价格则非常接近,主要是由于普陀山新上柜,价格相比五台山少一千多,这说明五台山公斤银币市场消耗偏弱,很多行家认为,往后走,五台山系列就2盎司银币和金银币套能维持高位价格,普陀山则是有公斤金币、5盎司金币、金银套币,具有非常大投资价值。

  本周,普陀山5盎司金币上涨2万有余,目前行价维持在12万以上,涨幅高达到20%。

  本周吸引人眼球的收藏品还有熊猫30周年铜章。其实,中国一直都有一个铜章收藏爱好者群体,这个群体的实力远超过了玩银章的,而且更加专注和稳定。熊猫30周年大铜章现在的市场价位已经超过4000元,与当时的发售价1000元相比,已经升值了数倍。与此相比,还有一款贵金属衍生藏品,就是中国金币发行的蛇年贺岁金条50克,这款金条,可以算是今年贺岁类金条的奇葩,货源稀少,价格坚挺。不过,预计一旦时间以后,市场将会有补充货源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