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赈灾邮票涨价20倍勿追

赈灾邮票涨价20倍勿追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9 02:55:21 浏览 256 次

    为捐助雅安地震发行的《齐心协力抗震救灾》赈灾特种邮票面世仅仅十来天,单枚邮票市价已从面值1.2元涨到23元至24元,身价暴涨近20倍。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谨慎出手,切勿盲目跟风。

  对业界来说,赈灾邮票的猛涨出乎意料。“没想到会涨,更没想到涨了这么多;最没想到的是涨了这么多还有人抢着要。”北京邮商赵先生告诉记者,这套邮票单枚面值1.2元,发行数量1000万枚。由于赈灾邮票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而且民众对地震灾情十分关注,因此除收藏爱好者之外,许多市民也纷纷购买。

  抢购之下,赈灾邮票发行仅仅十多天时间,就涨价近20倍。而市面少见的整版邮票溢价更是惊人,一版12枚、14.4元的大版,如今已经炒到500元至600元,高出面值40倍。

  记者从马甸邮币卡市场了解到,尽管已经发行近两周,市面上仍难以找到该邮票的现货。邮商赵先生表示,限购之下,二级市场上整版赈灾邮票几乎不可能出现。“赈灾邮票限购严格,除非通过特殊渠道,否则不可能整版购买,这也是价格被炒高的原因之一。”

  但赵先生认为,跟风追捧赈灾邮票并无必要。“赈灾邮票并非传统优势品种,价格上涨空间有限,且有增发的可能性。这次炒出高价只是例外,盲目追捧风险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