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钱币投资超一半人盈利

钱币投资超一半人盈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9 02:55:20 浏览 229 次

  近年来,随着人们收藏意识的提高,钱币收藏已经日益大众化。调查数据显示,超过8成的被访者收藏钱币的目的是出于个人的兴趣爱好;在收藏钱币的种类方面,被访者仍以人民币纸币的收藏为主,而超过4成的人喜欢收藏纪念币

  钱币收藏观念普及,收藏者越来越多

  超过4成的被访者钱币收藏时间超过5年,其中有15.9%的被访者已经有10年以上的钱币收藏习惯了。另外,近4成的被访者收藏钱币的时间在1-5年之间。收藏钱币的主要目是个人的兴趣爱好,占比82.4%,而以投资为目的的收藏行为占比也达到了30.1%,当然也有一部分被访者是由于亲朋好友间的馈赠而收藏钱币。

  最受人们欢迎的是人民币纸币的收藏,占71.7%;纪念钞(如龙钞、奥运钞等)紧随其后,占42.8%;排名第三的则是中国古钱币,占35.3%;而金银纪念币、流通币、国外钱币也是国人喜欢收藏的种类之一。从钱币收藏体系上来看,67.6%的被访者主要按照年代来收藏钱币,34.1%的被访者则以题材为主,另有30.3%的被访者以国别为主。不论收藏什么类别,作为个人爱好的藏品,钱币有较高的收藏价值,而国人也逐步认识到了这一点。 在收藏钱币的途径上,调查显示,61.3%的被访者通过朋友间互换或者馈赠所得,40.9% 的被访者则通过专门的钱币收藏市场交易获得,而从实体商店购买的占27.8%,从网上购买的仅占14.8%。

  在钱币收藏的投入上,调查显示,72.6%的被访者用于钱币收藏行为的投入仅占个人年收入的10%以下,19.4%的被访者会用10%-20%的年收入来收藏钱币,另有6.2%的被访者则愿意拿出20%-30%的年收入来收藏,而会投入30%以上年收入的狂热钱币收藏爱好者仅为1.8%。

  钱币的真与假

  有45.1%的被访者有过上当受骗的经历,其中男性买到赝品的比例显著高于女性。对于钱币的真伪辨别,总体而言,66.5%的人会凭自己的经验来判断,32.1%的人会找亲戚朋友帮忙鉴定,25.4%的人会寻找第三方中介机构进行鉴定,而仅有17.9% 的人会采取委托专家鉴定的方式。而在钱币的售卖方式上,调查显示,58.9%的被访者青睐专业的收藏市场回收,43%的被访者表示希望通过实体店回收,另有20.9%的被访者则会约定时间专人上门收集。

  近半数的收藏者盈利

  在钱币收藏的盈利上,超过4成的被访者处于盈利状态,逾5成的被访者盈亏基本持平,仅有14.2%的被访者处于亏损状态。男性经济效益多于女性。

  在问及被访者当前市场行情下对钱币的投资策略时,27.2%的被访者表示不打算增加资金投入,收藏钱币纯粹是爱好;23.7%的被访者则希望等市场价格再跌一点,再考虑增加资金的投入;而有14.9%的被访者表示钱币藏品价位很低,已增加投入。

  虽然钱币收藏越来越受到广大爱好者的青睐,且部分藏品也一直保持着稳定的行情,但是期望在短期内获取暴利是不现实的,且任何藏品的价格都不可能只涨不跌,投资钱币时还需考虑风险,注意控制资金的投入,量力而行。

  收藏热潮下还需摆正心态,理性收藏钱币

  在谈到当下的钱币收藏市场时,被访者普遍反映存在诸多问题。、

  调查显示,56.1%的被访者表示目前的市场比较混乱,担心会买到赝品而得不偿失;47.3%的被访者认为钱币的品种太多,不知道买什么能增值;40.8%的被访者则表示对钱币价格的担忧,怕炒作过大,高位被套;有25.9% 的人则认为目前钱币的变现渠道不通畅,怕无法实现套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