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小规格的金银币压岁钱值得关注

小规格的金银币压岁钱值得关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9 02:55:19 浏览 297 次

  春节期间,有很多小朋友都收到了“另类”压岁钱---如1克的小金片、500克的纹银、1盎司熊猫银币等等,价格从十几元到几千元不等,而这些小规格的“压岁钱”金银币是否具有收藏呢?

  了解到,今年4月中旬央行为纪念熊猫币30周年所发行的5枚金银纪念币仅仅过了半年时间,价格就遭到了爆炒。“发行半年时间,全套5枚金币已经涨了20%以上了,整套价格在10万元以上。”工作人员分析说。

  今年市场上盛行的“压岁钱”金银币,即指一种小规格金银的投资品种,大多从1克到5克,销售价格也比较低。“春节最热销多为重量只有1克的小金片,薄薄的一片金箔上面刻有一个福字,还有规格比较大的金龙鱼,精美的造型打破了传统投资金条的死板,售价也跟随国际金价加价15元/克。工作人员介绍到,2013版熊猫金银币成为广大收藏者追捧的热潮,用熊猫金银币做压岁钱,既可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同时金银币具有升值潜力。”市民孙女士说,购买这些小规格的金银币作为“压岁钱”投资风险小,还可以避免孩子乱花钱。

  据介绍,小规格的金银币在已发行的众多金银币品种中,属于较为特殊的板块,发行量相对较少,与普通规格的金银币相比,收藏潜力更大。

  此外,在大众化的金银币中,一般在1/20盎司至1盎司之间,以目前市场行情来看,不同规格的货币,升值空间也存在较大差别,规格越小、发行量越低升值空间越大。

  一位业内人士也表示,“以前熊猫币发行是浮动的,虽然有最大发行量,但是很少有突破的,最终公布实际发行量时会低于最大发行量。

  但现在显然是供不应求,所以半路增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