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大规格熊猫金币对金价更敏感

大规格熊猫金币对金价更敏感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9 02:55:31 浏览 268 次

近期国际市场上黄金的价格如过山车一般大幅震荡,继前期断崖式暴跌后,近日则开始了快速的反弹,并且反弹的力度还较强。黄金价格的剧烈波动,使得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也随之产生波动。

目前,2013版熊猫金币全套的市场价格为1.95万元,2013版1盎司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为1万元。与前期黄金价格暴跌时相比较,这两款币的市价都有明显的回升。如前期国际市场上黄金价格持续暴跌时,2013版熊猫金币5枚全套最低时的市场价格为1.78万元;而2013版1盎司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曾跌至9100元的新低价位。

而2013版1盎司熊猫银币的市场价格则略显疲软,目前的最新市场价格接近195元,并没有跟随白银价格的反弹而有明显上涨。之所以如此,近日货源集中出现兑现和熊猫银币溢价要高于熊猫金币有重要关系。

目前,包含2013版的熊猫金币大全套的市场价格大约在128万元左右。其中,1982年四枚一套的熊猫金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5.5万元,而市场价格最高的是1995版熊猫金币和1998版的熊猫金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均为10万元,因为这两个年份的熊猫金币市场货源都比较少见。从收藏角度而言,虽然熊猫金币是普制的投资币,但熊猫金币的画面,除了2001年和2002年相同外,其余年份发行的熊猫金币画面均不一样。所以,若将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30余年的熊猫金币收集齐全,则具有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同时也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对于普通的收藏投资者而言,如果偏重实物黄金,可以单买近年发行的1盎司熊猫金币。因为规格大的熊猫金币,通常情况下缩水最少,其市场价格受黄金价格的影响也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