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银币价格成交量均下跌

金银币价格成交量均下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29 02:55:31 浏览 294 次

近期,国内掀起一股“抢金潮”,但“抢金”范围却未涉及金银币市场。近期天津一手、二手市场上,金银币价格大幅下跌,成交量也较为惨淡,同时,“老币”与“新币”的抗跌性也大相径庭。

走访发现,与商场、金店的抢金潮有别,天津金银币市场的交易并未大幅度增长,盲目抄底、入货的现象并不普遍,多数产品仍在低位徘徊。而本次金价暴跌中,老币与新币,表现截然不同。以“中华文物”主题为例,1990—1995年期间先后发行的“老币”—“出土文物”系列金银币,其大、小规格银币、金币价格均无明显下跌。“新币”—青铜器1组金银币,自4月中旬遭遇国际金价暴跌,其价格随之出现大幅下跌,5类青铜器1组产品中,四类跌破了当初的发行价格,其中青铜器1组金银纪念币,距离市场最高价的跌幅高达22%,离始发价的跌幅也达到了12%。钱币分析师赵颖指出,发行量是决定金银币价值的最重要因素,“老币”发行量非常之低,而“新币”发行量则较高,泾渭分明的量化差异是导致抗跌性大相径庭的主要原因。

此外,“主题”因素也是重要原因,较好的主题一般伴随着较高的工艺设计、较受重视的纪念价值,所以其“抗跌性”较强,价格甚至能逆市增长,而主题一般的金银币抗跌性则极弱、价格只跌不升。该人士提醒,“低位徘徊”时期反而更有抄底机会,除了要淘“老精稀”钱币,“料价比”较高、主题较好的新币也是重点,其中较好的主题,建议成套购买,未来或有意外增值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