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辽宁舰金银币价格不降反曾

辽宁舰金银币价格不降反曾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1:04:13 浏览 197 次

前段时间国际金价出现暴跌,让原本低迷的金银币市场也受到牵连,虽然没有金价这么直接、悲惨,但价格还是不同程度地下降了不少。以熊猫币为例,近来身价就一路下跌,价格甚至已经低于金饰品。

  然后,就在这样的低迷行情中,“辽宁舰”金银币却逆市大涨,半个月内行情回升了1000多元。让投资者不得不感叹:中国航母,威武!

  “辽宁舰”很活跃很威武

  “‘辽宁舰’金银币最近很活跃,价格也蹿升了很多。”昨天,裕鑫古玩城钱币商陈林表示,受大环境影响,金银币行情依旧低迷,大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但“辽宁舰”金银币的表现却显得相当另类。

  “辽宁舰”金银币是为纪念我国首艘航空母舰而发行的,1/4盎司金+1盎司银的金银套币目前行情价已经升至7500元,而半个月前不过6000元而已。

  “‘辽宁舰’受热捧,主要是‘普陀山’表现不尽如人意。”厦门收藏人士说,“辽宁舰”套币最高时为8000多元,后来“普陀山”金银币上市,不少币商选择出货套现来炒作“普陀山”,包括“辽宁舰”在内的不少品种都出现了下跌行情。

  该人士所称的“普陀山”是中国佛教圣地系列第二枚,发行之初也受到业界的重视,套币价格最高时达5800元,2盎司银币也曾大涨至近2000元。

  但随后“普陀山”的市场热度并不如预期,价格也持续下跌,套币已经低至5000元,2盎司银币跌至1300元附近。投资者对其失望之余,重新选择了“辽宁舰”作为目标。

  熊猫币很凄惨很无奈

  如果说上述题材币与金银价并无直接关联,那么作为投资币的熊猫币就与金银价挂钩紧密,价格也随金价暴跌了不少。

  “比起前段时间的最低点,现在还算是企稳回升了一些。”一厦门币商告诉导报记者,近来国际金价已经从最低谷回升了一些,熊猫币的价格也就回暖了。像2013年 “套金猫”目前的价格大约22000元,在此前国际金价最低时一度跌到了21000元,而暴跌之前的行情则在23000元以上。银币比金币跌得更惨,2013年1盎司熊猫银币,最高时的价格在300多元,现在只有200元上下,跌了三四成。

  据了解,“套金猫”5枚金币的重量分别为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1/20盎司,总共1.9盎司,约合59.1克。以目前22000元的行情价计算,每克的价格大约372元,比市面上金饰品价格还低了不少。

  厦门收藏人士表示,熊猫币身价大跌还有一个原因,即熊猫币目前的回收渠道仍然不是很畅通,官方虽然一直在推回购业务,但至今没有现身。二级市场上倒是可以回收,但商家压价的损失,会远高于投资金条的回收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