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翡翠收藏要看升值潜力

翡翠收藏要看升值潜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1:04:11 浏览 178 次

        近年来的的队伍逐渐扩大。色艳质美的收藏级翡翠异军突起,价格上涨迅速,翡翠收藏者数量也日益增多,但是,很多翡翠收藏者也许并不知道,并不是所有的翡翠都值得收藏。真正的收藏级翡翠不到全部翡翠的万分之一。不足万里挑一的概率足以让充满热情的收藏者感觉如履薄冰。  
        雕琢工艺:由于此种品级的翡翠稀少而珍贵,故雕琢过程中一般减少去料,依其原料大小随形而琢。    
       鉴定特征:纯天然A货翡翠;颜色绿而浓郁,其绿具有正、阳、匀、浓、俏的特点;透明度高,水头足;质地细腻;翡翠成品内无石纹、石花、黑斑、绺裂等杂质;体积常见蛋形戒面或耳钉大小,亦有大块体者。    
       投资建议:此类翡翠存世量小,品质极高,有帝王之霸气,极具收藏投资价值;但由于其不菲的身价,非一般收藏投资爱好者所能企及。  
       市场参考价:2007年4月,北京某珠宝拍卖会上,预展一满绿翡翠大戒指,其翡翠戒面为蛋面,2.2cm×3.1cm,另有钻石264颗,参考价:450-500万人民币。    
       对于这种极品翡翠原石的持有者,没有遇见一流的琢玉大师之前,宁可珍藏原石也不要轻易动刀。因为任何的雕琢疏漏都会降低其美感和经济价值,而雕琢过程中玉料重量的减轻也会影响其价值。极品翡翠鉴定特征:纯天然A货翡翠;
        一件值得收藏的翡翠一定是天然真货,一定是用料较为难得,工艺考究,有特色的翡翠。只有这样的翡翠才有生命力,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更显得弥足珍贵。这样的翡翠并不见得都价值高昂,有些价值不高的翡翠有特色、工艺美也具有自己独特的魅力,一样可以成为收藏大家喜爱的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