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银币市场疲软

金银币市场疲软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0 01:33:25 浏览 197 次

近期的金银币市场也呈现疲软态势,价格与刚发行时相比也出现了下跌。比如发行初期售价8800元的航母金银币,目前调整到7600元;发行初期售价6600元的北斗星金银币现在调整到5280元。“今年新发行的品种基本上现在都到了最低谷。”行家陈先生表示,收藏往往是个“一体化”的市场,要不就是一起“牛”,要不就是一起“熊”。现在基本算是“一起熊”的时期,商家的销售情况也不够理想。

“从4月份开始,伴随着国际金价下跌,很大一部分的投资者溜走到黄金板块,加上很多单位的采购力明显下降,也是造成这段行情疲惫的原因之一。”一位商家告诉笔者,“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人们的观望心理。”

不过,有拍卖行上周逆市推出《熊猫金银币特别场》,结果295件拍品共成交281件,总成交额为162万余元,成交率为95.25%,表现优异。陈先生认为老币的稀缺性决定了其投资价值,不能跟近期发行的新币同日而语。

几位资深市场人士均预测,短期市场估计还是震荡为主。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时候可以考虑购买题材好的、性价比高的品种,其中生肖可能是最好的选择。陈先生建议投资者购买今年的生肖,如生肖邮票蛇,发行后价格一度达390元,目前仅150元左右,“这个品种属于超跌品,后市应该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