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钱币邮票收藏两不误

钱币邮票收藏两不误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0 01:34:25 浏览 268 次

随着收藏市场的不断扩大,以人民币和邮票来投资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投资什么样的品种才会有更高的收益呢?哪些品种才最值得投资?总体来说,投资就是要收藏有价值的的藏品,简单的说就是要存世量稀少,发行量稀少,有纪念意义的。像第一套人民币现在就到了天价400多万,第一枚猴整版票都到了100多万!

现在正好是收藏品的歇夏时期,所以购买时最好买一些老精稀的品种,既能抵抗通胀又能投资升值。像钱币收藏中想要稳定投资的话可以首选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四同号,第三套人民币26张,27张大全套。当然也可以选择第一套人民币小全套,第二套人民币小全套,其价格差别主要是在品相上,购买时勿只贪图一时便宜而买了次品,影响再次出售的价格!

第五套人民币现在虽然还在流通当中,但是99版的50的,20的尤其是99版10元的双红1-0的价值已经是面值的70多倍了,有闲钱的话可以长线投资,像第五套大全套20张,或者双红1-0的十连号,都可以入手!现在连体钞的行情也趋于稳定,喜欢连体钞的朋友们不妨此时入手,像第四套康银阁四连体大全套现在仅4万出头,双龙,建国三连体价位也属于抄底时期!

当然邮票购买的话更需谨慎了,因为像连体钞的发行量都比较稀少,所以投资起来相对稳定,而对邮票投资的话则着实要下一番功夫了!纯属个人喜好的话新票是可以入手的,但是新票的发行量大,消耗量又少,所以投资的话风险比较大!

众所周知邮票中的老纪特和文革邮票现在价值已经翻很多番,所以不妨关注下编号邮票和JT邮票,由于发行时期特殊和存世量稀少,现已经成为不少爱好者的首选!编号邮票从1970-1973年发行,现在整套价格在2万多一套,编号邮票素有小文革邮票,喜欢邮票的朋友们不妨直接收入全套的。像邮票中的四大名著:T69红楼梦和、T43西游记和三国水浒的邮票不失为投资佳品。在选择邮票时,像名山名花,名人的邮票都是非常值得投资的,比如T44齐白石作品选整版邮票现已高达5万多,山茶花邮票也在3万多一套!八大名旦邮票也到了2万多!并且后世还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未来一票难求是很正常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