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墨翠的收藏价值开始升温

墨翠的收藏价值开始升温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0 01:34:25 浏览 171 次

        男性戴什么样的翡翠饰品好呢?有人推荐墨翠,的确是这样的,墨翠的雕刻图案往往偏重于男性,很大气,很阳刚,给人们的感觉成熟、稳健、沉着、冷静,所以受到许多男性的喜爱。
                                 
        墨翠属于翡翠家族中的一个玉种,是近几年来在翡翠市场上出现的新品种,尤其是在台湾市场对之需求旺盛。在中国传统的玉石中有墨玉品种,是黑色的软玉质地,算是稀有名贵之品,但与黑色翡翠不属于同一类物品。传统观念上认为黑色能镇邪避恶,所以,黑色的翡翠也深受欢迎。

        墨翠和墨玉是两种不同颜色的翡翠,远看像极了黑色翡翠,这类墨翠在毛料上或厚玉料外观呈黑色,用强光透射则显示墨绿色,而成品或薄的玉料上透光观察则显示浅墨绿—暗绿色。

墨翠的价格

        墨翠在一般的情况下,玉质的种和水是较差的,也就是说,整体玉料看起来黑色,透明度不好,透性差,因此在雕刻墨翠的时候,雕刻的人们往往会不考虑透水和透色的问题,只是在雕工中很下功夫,墨翠于是成了体现上佳雕刻工艺的材料。所以我们见过许多精、细的图案会出现在墨翠中,比如说,我们看到的龙、麒麟、观音、寿星、虎等等的图案,墨翠所雕刻的工艺都会比其它翡翠所雕刻的更为精湛、更为细腻,所以同一块玉料,在墨翠原料上所花费雕刻的时间、精力、雕工、技法、细腻程度都比一般的翡翠要多一些,因此墨翠的手工费用高,也造成了墨翠的价格相对高一些。
                               
如何选购墨翠

墨翠在广东香港台湾这边比较受欢迎.选择墨翠,主要关注三个方面:

一是色和光泽。好的墨翠在抛光面上,如油漆般光亮,其他地方则如炭,或者砚台那样黑灰色.透光下是艳绿色。

二是雕工。基本上拿得出手的墨翠都有极佳的雕工,雕工也是墨翠主要的卖点和看点之一.如果雕工差一点,基本上就很难体现墨翠的精髓了.

三是种地和瑕疵。大多数的墨翠种都一般,达到冰种的很少.透光下能看到非常明显的纤维结构.由于它的色绿过了头,所以对于一些瑕疵有很强的遮盖.网购时,要特别注意问询瑕疵情况.并要求拍摄透光照,以确定色是绿还是暗油青.天光墟里就有拿这个冒充墨翠的。

       现在的饰品市场不再专注于女性,开始给大力的开拓男性市场,这也是一个时尚流行的趋势,所以墨翠的收藏价值也一步步升高,呈现乐观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