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熊猫金银币量价齐跌

熊猫金银币量价齐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0 01:34:24 浏览 192 次

受国际金价大跌、发行扩容等影响,杭州市场上的熊猫金银币一反春节前一币难求的状况,价跌量增。自蛇年春节后至今,5枚熊猫套币的价格下跌了近30%,1盎司熊猫银币跌幅超过50%,如2013版银币价格从年前的1200元跌至670元,跌幅高达44%。与此同时,熊猫金银币供货量也开始大增,就连前两年市场上很少出现的1盎司金币,在市场上也屡见不鲜。

在最近这轮金价大跌中,2013版熊猫金银币价格受影响较大。目前,2013版熊猫金币在杭州市场上的最新价格为1.78万元,节前则为2.3万,跌去了22%。2013版熊猫银币的市场价格更是大幅下挫。比如,2013版蛇年银币价格在春节前最高达到1200元左右,可目前的最新报价仅为670元,暴跌44%。另一热门品种壬辰龙本色金银纪念币的最高市场价格曾经接近3500元,而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也回调为2400元。远胜国际现货金银价跌幅。

自2013年春节过后,熊猫金币先后三次大跌,节后二手市场礼品金回购潮出现后,熊猫金银币首次大跌,4月份国际金价暴跌后再次跟随下跌;近日,随着海外金银币的回流,又一次出现了大跌。

事实上,4月份金价暴跌,多数纪念型金银币的跌幅没有超过20%,而熊猫金银币为什么如此暴跌呢?

资深藏家张先生表示,纪念金币的发行量比较有限,熊猫金币发行量没有限制,本次暴跌其实是滥发之后的贬值。看来,在资深投资者心目中,发行量依然是决定钱币投资价值的第一要素。

不过,与新币种的疲弱表现不同,近期一些生肖类龙头币种的价格受市场影响不大。如目前1盎司的“彩银牛”和5盎司的“彩银虎”等币种价格依旧坚挺,每枚分别为6000多元和3万元左右,市场人士说,“这些龙头品种几乎不受贵金属价格影响,因其发行量小、货源少等特殊性令价格坚挺。”

与价格高昂的纪念型金币相比,熊猫金币属于中国唯一一种投资型金币,也是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价格向来要比纪念币低廉,新币一手市场“料价比”(指黄金材料价格在销售价格中所占有的比例)一般在85%以上。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熊猫金银币目前总体上处于筑底阶段,如果国际金价上涨,前者还会涨上去。不过,与纪念金币的发行量一般有限制不同,熊猫金币发行量没有限制,从长期来看,熊猫金币缺乏爆发性上涨的可能性,只可能跟随国际金价的上涨而适度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