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金价波动金银币震荡

金价波动金银币震荡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0 01:34:24 浏览 205 次

    这两天国际金价在1400美元/盎司上下跳跃,波动频繁,加之未来走势“空方”看法占主流,导致投资者犹疑不决,不仅实物金市场买者寥寥,金银币、纸黄金也交投清淡,一片肃杀。

  记者从各邮币卡网站以及本市一些邮币卡卖场获悉,2013年年初发行的一盎司熊猫银币,从刚发行时的250元左右,跌到现在的175元,跌幅达30%,还有很多新近发行的金银币如航母、北斗金银币,虽然短期跌幅不大,但自上市以来价格一路阴跌,“钝刀子割肉”更是磨人。“老精稀”品种如上世纪80-90年代发行的中国传统文化、杰出历史人物、生肖等系列金银币,看似价格坚挺,其实有价无市,成交也是乏善可陈。

  同现代金银币命运相仿的近代机制币,行情更是一片惨淡。品相好的袁世凯像1元银币,去年最高价被炒到800元/枚,现今已跌破前期600元的整理平台,最新拍卖行的成交记录在550元左右,1年多来跌幅近31%。经国外专业钱币鉴定机构评级入盒的评级币,如MS63分的袁大头,价格从去年的1万多元暴跌到3000元,竟然还少有人问津;孙中山像开国纪念1元银币,民间俗称小头,品相为美品或极美品的成交价在480-520元之间,距离去年高点也有20%左右的跌幅。有近百年历史的老银元,其价格走势虽已脱离金银价格走势的制约,但经历前期的过度炒作,价格也出现一定幅度下跌。业内人士认为,无论是现代金银币还是老银元,近期走势仍不乐观,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现在国内金银币造假猖獗,造假者采用高科技电脑制版,并舍得下本,以真银制作出的高仿假币几可乱真。在假币的洪水猛兽面前,原本对收藏和投资金银币有兴趣的爱好者望而却步,收藏投资队伍的萎缩,存量资金的有限,恐难以对当前市场的价格体系构成有力支撑。

  记者从“四大行”中的两家银行获悉,受上次抄底被套阴影影响,纸黄金市场交投也很不活跃。“前景看不清楚,波动起伏太大,几乎一天一个价,太耗工夫,我选择观望。”南开区一位纸黄金投资者对记者说。

  “由于交易灵活、交易成本低等优点,纸黄金投资其实不怕价高,不怕价低,只怕没有波动空间。”建行黄金分析师郭佳林表示。据他观察,一些投资者采用了金字塔式建仓方式,近来也颇有斩获。“比如以5美元为一档,按一定比例设置个人仓位,以分散风险。”他认为,眼下纸黄金做空做多盈利概率差不多,关键还是灵活交易,以半仓以下操作为宜,设定好止盈止损点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