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青铜器金银币价格平稳

青铜器金银币价格平稳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1 02:30:06 浏览 174 次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行的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一套即将面市。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由于目前金银纪念币市场即将步入传统的“歇夏期”,加上近期金银纪念币新品种总体上表现比较疲软,所以,青铜器金银币(第2组)的面市价格将会比较平稳。

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计划发行10组,刚刚发行的青铜器金银币(第2组)与青铜器金银币(第1组)相比较,五个规格的金银纪念币品种发行量完全一样。由于目前金银纪念币市场即将步入传统的“歇夏期”,加上近期金银纪念币新品种总体上表现比较疲软,所以,青铜器金银币(第2组)的面市价格将会比较平稳。目前青铜器金银币(第1组)五个规格的金银纪念币品种的最新市场价格分别为:1公斤银币17000元、5盎司银币和5盎司金币的市场价格则分别为6100元和98000元。金银套币为4250元、银币680元。

青铜器金银币(第2组),目前市场的关注程度不高,不过,5盎司银币由于采用了仿古工艺,所以吸引了部分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的追捧,市场的期货价格也达到5400元的位置,是五个规格金银纪念币中最好的。

第1组青铜器金银币的龙头品种效应,将会在其后几组金银币发行后才会有所体现。所以,购买青铜器金银币(第1组),应该在其探明阶段性底部之时,同时要有长线持有的准备。

至于青铜器金银币(第2组),由于其面市的时间为传统的“歇夏期”,再加上目前整个金银纪念币市场行情疲软,所以,即便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2组)面市的价格不高,但是,由于缺乏买气,其市场表现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