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普陀山2盎司银币价格反弹

普陀山2盎司银币价格反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1 02:28:46 浏览 280 次

  近期,整个金银币板块的市场行情基本上处于下跌调整之中,但新近发行的辽宁号航空母舰金银纪念币、普陀山金银纪念币中的2盎司银币等却逆势上涨,成为近期金银币市场行情中不多的亮点。

  普陀山金银纪念币,一直被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重视,只是由于面世时机不佳,导致其市场表现比较一般。并且,普陀山金银纪念币5个规格的品种,面世后价格走势产生了较明显的分化,其中5盎司金币和2盎司银币的市场表现比较好,虽然5盎司金币的市场价格曾一度下探到95000元处,但随后的反弹力度比较大,一度接近12万元,最新市场价格为11.2万元。普陀山2盎司银币市场表现比较好,其面世后最低市场价格曾达到110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反弹至1360元处,短线强势特征明显,2盎司银币面世时的市场价格为1650元。普陀山1公斤金币市场表现比较稳定,最新市场价格接近80万元。普陀山金银纪念币其他品种方面,金银套币面世时的市场价格为5600元左右,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5100元左右,虽然较面世价格仍然下跌不少,但与其最低市场价格相比,已回升不少。1公斤银币面世时市场价格为15000元,最新市场价格则为13000元。

  就近年面世的金银纪念币新品种而言,普陀山金银纪念币市场表现是比较好的。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纪念币是继去年发行的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后,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又一套佛教名山题材的金银纪念币。从发行规格和发行量而言,新发行的中国佛教圣地(普陀山)金银纪念币,与去年发行的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完全一样。单纯从题材角度而言,佛教名山题材金银纪念币是比较受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欢迎的,去年发行的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市场表现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