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马年邮票半年之前就开始预热

马年邮票半年之前就开始预热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1 02:28:45 浏览 164 次

  尽管2014年马年还没到来,可马票已开始出现火起来的苗头了。在收藏品领域里,不少邮票投资者和收藏者都已经将目光转向与“马”题材相关的邮票。

  据悉,前两轮马年邮票近期都出现了一定的升值,尤其是第二轮生肖马,大版的价格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涨幅超过40%,而第一轮生肖马则相对涨幅较小,半年内上涨15%-18%。除此之外,前段时间发行的个性化邮票“马踏飞燕”近期也较为强势,发行以来已经升值近两倍。行情最红的当属1978年发行的以徐悲鸿名画为蓝本的“奔马”小型张,目前的市场价已经超过4000元。

  对于眼下突然热络的马票行情,业内人士归结为投资者的提前布局。而且,不少在前两轮马票赚取可观利润的邮友,已做好了入手第三轮马年生肖邮票的准备。另外,鉴于马票的吉祥寓意,不少单位陆陆续续也开始采购与马题材相关的邮票,其中不乏一些礼品公司,打算制作邮册用于明年分发给职工或送礼。“从现在的市场反应来看,未来价格可能还会略微往上走一些。”邮票卖家沈先生表示,如果对马题材邮票感兴趣的邮友,可以考虑及早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