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美国鹰洋金银币需求仍然旺盛

美国鹰洋金银币需求仍然旺盛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31 02:28:44 浏览 207 次

美国铸币局代理局长理查德·彼得森5日说,在历史性的黄金抛售使个人投资者压抑多年的需求释放近两个月后,对美国鹰洋金币和银币的需求仍处在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据路透社6月5日电,对金银币的兴趣促使金价回升至每盎司1400美元附近的重要支撑点。此前,经济前景向好和通胀压力缓解促使机构投资者撤离期货市场和交易所交易基金。彼得森在美国铸币局位于纽约州西点的生产厂中接受采访时提到铸币局的供应商说:“目前的需求是前所未有的,我们正在购买他们所能生产的所有币坯。”他的这番话可能缓解一些交易员对普通投资者自4月中旬金银价格暴跌至两年来的低点后持续至今的金银购买狂潮已经开始减退的担忧。

彼得森说,受欢迎的22K美国鹰币和24K美国水牛币等金银币的销售速度使今年金银币销量有望达到创纪录的4500万枚。2012年,美国铸币局销售约3500万枚金银币。

彼得森说,应经销商请求,美国铸币局可能在2014年重新开始制造美国鹰洋铂金币,因为经销商看到投资者对铂金恢复兴趣。由于需求量小,美国铸币局自2008年起停止制造铂金币。

报道指出,由于美国和亚洲汽车市场情况极大好转,加上铂金最大生产国南非矿区暴动引发对供给的担忧,铂金价格表现大大超越金银。全世界每年生产的铂金中有一半以上用于汽车尾气净化系统。

2013年年初至今,铂金价格跌幅为2%左右,金价跌幅为16%,银价为26%。彼得森说,美国鹰洋金币和银币的主要生产厂西点铸币厂一直在加班赶工,以应对4月12日和15日金价下跌以来出现的需求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