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2016海峡书画艺术产业博览会 将于9月23日在厦举行

2016海峡书画艺术产业博览会 将于9月23日在厦举行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0 02:59:26 浏览 173 次

记者从海峡书画艺术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由厦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文广新局、厦门日报社、厦门市文联、海峡书画艺术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6海峡书画艺术产业博览会”将于2016年9月23日至25日在厦门美术馆举办。

为更好地为两岸书画艺术产业群搭建集艺术展示、要素交易和信息交流于一体的展会平台,组委会今年投入了更多的办展资源。海峡书画艺术产业协会专门召开会议,组织骨干会员进行展前交流,特邀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深德美术馆、张雄书画院、宏宝斋等艺术院校和艺术机构的代表共同讨论,为新一年展会献计献策。同时,厦门报业传媒集团成员专程进京,拜访了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北京故宫、中国画美术馆及《中国书画》杂志社等机构,对展会进行了推介。

今年展会亮点频频,记者还从组委会了解到:西泠印社集团、一得阁有限公司两家南北书画艺术产业著名企业,将首次成为博览会的联合主办方。他们将带来京津、江浙等地的书画产业精品,让两岸书画爱好者大开眼界。同时,由全国各地著名媒体企业的优秀书画机构组成的全国媒企书画院联盟也将联袂来厦展示。

据悉,2016年博览会展区以“九州荟萃一堂+五大精品展厅”为主体结构。其中,大堂部分计划设二百米展线外加128个展示单元,分别为全国文房四宝展区、全国媒体书画院联盟展区、书画出版社展区、书画媒体展区、两岸高校书画展区、台湾文房及文创艺术品展区。而五大精品展厅每个面积在500平方米至700平方米,将安排知名文房四宝企业和书画珍品入驻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