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天下:奥运纪念钞价格走势及后市分析

天下:奥运纪念钞价格走势及后市分析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0 02:59:26 浏览 251 次

奥运纪念钞简介

2008年是每一位中国人难以忘怀的一年,在这一年,我国成功举办了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通过这次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大大的提高了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声望和地位,也引起了世界各国的重视,为了纪念这次世界级的体育赛事,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一枚纪念钞——奥运会10元纪念钞。该纪念钞的发行面额为10元,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该套纪念钞全国发行数量600万张,主色调为蓝绿色,正面图案是以天坛为背景,以鸟巢体育场为主要图案。背面图案则是以运动员群像为背景,以古希腊神话之中的掷铁饼者为主要图案,象征着奥运会的悠久历史传承。这枚纪念币图案设计精美,印制精良,同时具有较高防伪级别,在纪念钞同类型货币之中,属于质量上乘之作。当时发行的时候,奥运纪念钞价格可以与普通的10元人民币换购。不过,人们要到指定的地点才能换购,而且数量有限。

大陆<a href='http://www.disantao.com/tag_aoyunchao/' target='_blank'>奥运钞</a>

奥运纪念钞价格走势

天下网专家告知小编,该钞在发行的时候,已经被炒到了数百元之多。即使这么高的收购价格,当时也是一票难求。许多有机会换购这款纪念币的钱币收藏爱好者,在拿到了收藏之后,基本上不愿意轻易出手的。因为当时大家都对它的未来有更高的期望。老藏家们都知道,纪念钞的价格与它的发行时间是成正比,愈久愈值钱。再加上它的发行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的见证,因此,价格不断的上涨是自然而然的事情。现在看来,这枚纪念钞的价格走势在钱币收藏市场上的表现,正与许多藏家的预期相符合。发行了不到十年,号码美丽的纪念钞价格已经将近万元,小编从天下网官方网站上看到编号无4的奥运纪念钞也达到了5280元,可谓涨势惊人。

大陆奥运钞

奥运纪念钞收藏投资前景

据天下网的投资顾问经常会被问到这样的问题:“现在这款奥运纪念钞价格的价格这么高,是不是意味着它在当前已经不具备投资价值了呢?”小编表示深深的理解藏友的这种困惑,可能有些藏家看到它的市场收藏价格如此之高,心中还是存有疑虑的。可是相对于部分藏友的心存疑惑,更多的藏友对于它以后的价值,还是心有可期的。因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钞是近十年来,中国发行的纸币中首次没有毛泽东头像。而在毛泽东担任国家领导人的1949-1976年间,中国纸币上的图案大都是工人、农民,以及卡车、飞机等现代化标志,还有山峦、宝塔等风景画面。可以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奥运纪念钞开辟了中国货币的新篇章,所以其具有独一无二的纪念意义与投资潜力。现在收藏投资,还是比较合适的。想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请登录学院官网。(文章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