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绿叁元价值如何,面值三元成亮点

绿叁元价值如何,面值三元成亮点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0 02:59:25 浏览 325 次

纸币收藏在收藏界因为其风险低,市场价格变化不明显,藏品易于收藏等特点颇受收藏爱好者们的追捧和青睐。与此同时,纸币背后所代表的时代意义和文化内涵等同样是收藏界比较关注的一点。下面就小编和大家介绍下比较典型的一款人民币井冈山绿叁元的那些事儿。

第二套人民币53年井冈山绿叁元由中国人民银行于1955年3月1日发行。这款人民币票面长16厘米,宽7.25厘米。该款人民币票面正面主题图景为井冈山龙源口图,正面两侧分别写有叁元的字样。绿叁元背面主体图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花符,以及四种不同的少数民族语言。由于当时我国的印刷技术和经济条件的落后,这款绿叁元由苏联代印,其纸张的制作工艺,质量等都比较好。

这款第二套人民币井冈山绿叁元的市场价格单张高达万元左右。其价格之高,令人汗颜。那么为什么这款纸币在收藏界有那么高的市场价值呢?首先是因为其面值的独特性,面值为叁元的井冈山绿叁元是人民币中唯一的三元面额,就这一点就让许多收藏爱好者为之痴迷。其次这款人民币的市场存量非常少,这不仅仅是因为发行量比较少,因为这款井冈山绿叁元是为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周总理亲自指定发行的,具有很大的历史意义。甚至有些人为了纪念周总理,都不舍得使这张纸币在市场上流通。最后,这款绿叁元是有当年的我们的老大哥苏联代为印刷的,其制作工艺纸张质量在某种程度上都是上乘。综合以上原因,井冈山绿叁元能够成为纸币收藏界的佼佼者,也就显得不足为奇了。

通过以上对井冈山绿叁元的收藏市场行情的分析,这款纸币的市场前景是比较好的。对于这种市场价值比较高的纸币,收藏新手需谨慎入手。因为在纸币收藏这场大浪潮中,在利益诱惑越来越大的同时,市场上流通的仿制品也越来越多。这提醒收藏爱好者们一定要谨慎行事,以免受骗。而对这款人民币有兴趣的收藏爱好者来说,不妨平时多多关注下这方面的信息,必要条件下也可以询问有关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