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961是什么?凭什么它会是四版币行情的发动机?!

961是什么?凭什么它会是四版币行情的发动机?!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10 02:59:23 浏览 808 次

根据之前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经验来看,这个961即是1996年的1元纸币了。想必大家对它的身影不会太陌生。96版是四版中唯一的一个版别,它是中国改革开放经济快速发展,市场对1元币需求日益增加的情况下发行的。从1元币印刷工艺变化可以看出,801正背凹印----901正凹背胶印----961胶印,目的是为了降低印刷成本,加快市场投放量满足1元流通需要。

第四套人民币961目前市价就是面值多一点,还有少量旧券仍在流通,似乎没有什么历史价值可研究。我们对纸币的收藏投资研究,不能仅仅停留在其目前市场价格上,如果那样的话,那纸币收藏只能成为少数人的游戏。有红花更少不了绿叶,8050的币王显现正是有了像961等低市价品种的映衬。而大量低市价品种正是吸引越来越多人加入纸币收藏投资队伍中来的原因之一。

961最为特殊的亮点就是他的印钞纸是国旗五星水印纸。961为什么用国旗五星水印纸似乎是一个谜。因为四版币印钞纸是满版古钱水印纸,801、901都是用这种纸,国旗五星水印纸是三版用在5角、1元、车工、5元上的,不管是什么原因,961是四版币中唯一用国旗五星水印纸的券种。另外,961水印是第四套人民币中独一无二的,其采取满版国旗五星水印,沿用第三套人民币水印用纸,铸就其必将被越来于越多有识之士认可,必将在永远大放异彩!可以这样讲,961必将成为第四套人民币一朵奇葩!

961冠号之迷必将引起越来越多藏家关注,其302冠究竟是否全部发行?为何有些实物至今未见!961补号为何如此稀少!其发行地域究竟如何?为何很多冠不连续?为何961会单独编冠?这些迷的探索还有个过程!这些疑问只要是真心收藏的都愿去探究。961是第四套人民币小全套,第四套人民币小全套必备品种,大家都知道消耗为王的道理!也许到一定的时候,小四册子里将会用901代替他!

961是对三版纸币的继承、延伸和发展。尤其它的印刷工艺同三版5角平水有惊人的相似之处。都是国旗五星水印,都是由凹版改胶版。(5角平水是由凹版改平版,901正面凹版改961平版)总之,961以他特殊的魅力受到广大藏友的喜爱,冠号、补号、同号网上交易频繁,小四消耗961增加,相信961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消化沉淀,其独特的历史价值会被人们逐步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