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齐白石张大千等作品展出 徐里古意油画获赞

齐白石张大千等作品展出 徐里古意油画获赞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9 08:40:49 浏览 674 次

书画

“国经基金——中贸CVC艺术机构艺术品鉴赏雅集”在京举办。瑞士驻华大使、黑山共和国驻华大使,英国文化协会、美国商会、英国艺术基金会代表,以及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当代著名画家徐里等出席活动。

当代画家徐里

当代画家徐里

在本次雅集上,不仅展出了任伯年、吴昌硕、齐白石、张大千、黄宾虹、陆俨少、黄永玉等百位名家的艺术臻品,令中外观众感叹中国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智慧,还展出了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徐里的油画作品,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国当代艺术的独特魅力。徐里将中国古山水画的自然观与西方抽象融汇形成自己的艺术语言,并以书法用笔入油画,运心象而造境,表达出人生达观的哲思化的意味。

徐里作品《触》

徐里作品《触》

瑞士大使表示,这是一次走近中国当代艺术的好机会,他在徐里的作品中既看到了西方的油画气息,又读到了中国艺术中的古味和意象。

画家徐里(左)与瑞士驻华大使

画家徐里(左)与瑞士驻华大使

此次雅集搭建了一个中西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推动了东西方文明的交融互动,让中国当代艺术更广泛地走进国际视野,也让更多的国际目光关注和了解中国当代艺术。

【画家简介】

徐里,著名当代画家,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中国文联、财政部、文化部“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组委会办公室兼创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作品连续25年入选五年一届的第七、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及《20世纪中国油画展》、《第二届中国油画展》、《第三届中国油画展精品展》、《首届中国油画学会展》等。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拍卖,被中国美术馆、人民大会堂委员长厅、中南海、澳门博物馆、日本东京千代田美术馆、美国国家东方艺术博物馆、荷兰祖特梅尔市政府、瑞典赫尔辛堡市政府、德国不莱梅市政府、新西兰惠灵顿市政府、日本佐世堡市政府、中国驻荷兰、英国、希腊大使馆等政府机构和美国洛克菲勒家族、英国伦敦市长、英国剑桥大学捐赠人SIR PAUL JUDGE爵士、雍和宫、南普陀寺等许多海内外收藏机构、收藏家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