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收藏也是一项事业:看90后们都爱啥

收藏也是一项事业:看90后们都爱啥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9 08:40:49 浏览 267 次

收藏听起来是一门古老的文化,但90后的成长给收藏界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的藏品寄托情怀,他们的故事令人难忘。“阳春白雪,下里巴人”可能是对他们的最好概括。

银元

生于1990年的张懿与很多藏家“半路出家”不同,他从儿时起便与现代金银币结缘,很早便涉足老银元、银元宝、铜钱等收藏。初中阶段他就开始玩起了机制币(即用机器而非手工制作的各种金属货币),为了收藏一枚袁大头,有时要省下一个月的早餐钱,等到节假日就去农村走街串巷寻找,有人卖他便兴奋不已。2014年,张懿遇到了他收藏10多年来最为心仪的一件藏品。

90后收藏

中国90后的气质美女钱婕,典型的艺术品收藏控,喜欢收藏高大上的艺术品,活跃于各大拍卖会中。大学所修专业与艺术类相关,爱读艺术史,尤其是英国艺术史学家兼理论家贡布里希(ErnstGombrich)的书籍,这一切都令她爱上艺术品收藏。专业知识加上信息方面的优势让她有能力做好艺术品收藏。她相信艺术品收藏90后不仅可以做,而且能够做的好。她认为收藏是一项事业。

修良玉,1992年出生在农安县的一个小农村,典型的双鱼座90后。早年时期,家里粮票存了不少。改革开放以后,粮票停止流通,姥姥手中便有了这些再也无法使用的粮票,目前已经收藏了150多张粮票。

粮票

九江少年洪鹏举,从10岁开始就爱上了收集古玩,他喜欢蹲在没落的古玩市场,这一玩就是10年。如今的洪鹏举收藏了上千件钱币、票证以及邮票,他说,自己不为金钱,完全是出于个人爱好。曾经意外收到一张1953年面额为3元的人民币纸币,后来有人花6000元要买,都被他婉拒了。他说自己未来要开一家古玩店。

90后收藏

收藏是一种情怀,是人们对于生活铭记的一种方式,同时收藏也是一种投资,“乱世黄金,盛世收藏”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收藏投资已经是人们越来越重视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