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杜咏瑃:工笔画作品收藏升值快

杜咏瑃:工笔画作品收藏升值快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9 08:40:49 浏览 207 次

工笔人物

色彩无国界。色彩的美源于内心世界的丰富、和谐、健康、美好,构成的把握,在于多年来潜心的不辍耕耘。杜咏瑃老师的画,色彩、构成皆有独到之处,把心灵的感受溶于作品中,于是产生了动人心魄的再创造效果,使人细细观赏后顿有所悟。

杜咏瑃老师爱荷,“干莲蓬存一年,尺屋里有湖山”,残荷干莲在他的笔下绽放出生命的希望。经历了热闹和繁华的秋荷,似已洞彻沉浮荣衰之理,不再为物喜,不再以己悲,而将果实深藏于心,这果实,是它再度盛开的希望。干莲残荷,结合了我国传统的中式家具这一题材,折射出画家淡泊、内敛、豁达、透彻的品格。

工笔人物

一位收藏大家在收藏了画家干莲残荷这一题材的画作后这样评述:每每劳累一天回到家中,泡一壶清茶,坐在太师椅上,静静地观赏、细细地品味,整个身心都会静下来,一天的劳顿烦恼、世俗纷扰、官场争斗,会统统忘却,感受着宇宙洪荒,仿佛自己就是画里瓷瓶中那不知名的小草,是杜老师的画引领着我,带给我心灵的宁静与安逸。

的确,在超越了最初对材料与技巧的探索后,杜老师的画作已上升到更加开阔的高度。她对重彩施以淡彩的处理,着重以凝重坚实的矿物质颜料表达出阴柔内敛的浸润感觉,细腻入微地把握与表现了画中人的内心情绪。

杜老师如是说:“艺术家最怕的就是滞顿的状态。生活过于平淡,创作就难免失却激情,感觉麻木了,怎么可能在艺术之路上有更好地发现呢?换个环境,永远保持新鲜感,这是艺术创作的源泉。”她说,要有“积极的心态”。一名艺术家,只有永远保持积极年轻的心态,才能终身有所发现,有所成就。

杜咏瑃,号虚古,咏春阁主人。1990毕业于北京画院石齐艺术研究院,后师从清华美院郭正民导师,专攻工笔重彩。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重彩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北京石齐画院专职画家,中国名人美术家协会名誉理事,中国女子画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