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新邮《水果(二)》如此养眼,还不来

新邮《水果(二)》如此养眼,还不来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9 08:40:47 浏览 218 次

谁知近日预报的大雨,说来就来!别说你惆怅,连小编也是头顶乌云,走哪带哪!话说,也不是完全生无可恋,毕竟还是有点盼头的!今天,小编就说说明天要发行的这组新邮,完美的告诉你究竟啥叫“眼前一亮”!今天这灰蒙蒙的天气反倒衬托出这组邮票的绚丽多彩。

逆天!水果登上邮票

《水果》(二)

《水果》第二组 首日封

《水果》(二)首日封一套2枚,贴《水果》(二)套票,销首日戳

《水果》第二组 极限明信片

《水果》(二)极限片一套4枚,贴《水果》(二)套票

《四季果香 锦绣满园》专题册

《四季果香 锦绣满园》专题册内配《水果》(二)套票、版式一、水果二极限片、《二十四节气》(第二组)套票

《静观闲赏 珍果时分》宣纸邮票册

内配《水果》(一)、《水果》(二)版式二

你没看错!连荔枝西瓜这些水果都上邮票了!而且这是系列邮票,明日发行的为《水果》第二组。

7月23日发行《水果》第二组特种邮票1套4枚。图案内容分别为:杏、葡萄、西瓜、荔枝。邮票全套面值为5.40元。

志号:2016-18

图 序 图 名 面 值

(4-1)T 杏 1.20元

(4-2)T 葡萄 1.20元

(4-3)T 西瓜 1.50元

(4-4)T 荔枝 1.50元

邮票规格:33×33毫米

齿孔度数:13.5×13度

整张枚数:版式一 20枚 版式二 8枚(2套)

整张规格:版式一 200×170毫米版式二 190×110毫米

版 别:胶印(采用局部压凸工艺)

防伪方式: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

设 计 者:郭振山

印 制 厂:北京邮票厂

小编来解惑!

不知道你有没疑问,为什么偏偏是这四种水果荣登邮票呢?现在,小编就来替您解惑!据说这组邮票是带香味的,图中的水果增加了香味油墨,当人们欣赏这组邮票时候,还能闻到阵阵水果香味,让人视觉与嗅觉得到同样的享受,用手轻轻摩擦邮票时味道会更加明显。

杏,谐音“幸”,寓意为幸福、幸运、三生有幸等。同时,杏营养丰富,不仅大有裨益,还可以美容护肤、延年益寿。

葡萄是丰收、吉祥的象征,寓意多子多福。古人常用葡萄来期盼生活的富裕和人丁的兴旺。中国主要产区有新疆的吐鲁番、和田,山东的烟台,河北的张家口、宣化、昌黎,辽宁的大连、熊岳、沈阳及河南的芦庙乡、民权、仪封等地。

西瓜果肉多为大红色,寓意红红火火、大红大紫。旧时北方京津等地于立秋日有食瓜的习俗,称为"咬秋"。新疆就是中国西瓜的发祥地。据徐光启《农政全书》记载:“西瓜,种出西域,故名之”。

荔枝谐音“利枝”,因此有福利满枝头之说,寓以“吉利”、“大利”、“多利”,象征健康长寿。白石老人曾言:“果实之味,唯荔枝最美,且如图第一”。由此足见白石老人对于荔枝的喜爱。

《水果》第一组

2014年7月15日,中国邮政发行《水果》(一)特种邮票一套4枚,全套面值5.40元。邮票内容是苹果、桃、石榴和金桔。

《水果》(一)

目前《水果》(一)价格多少?

《水果》(一)小版票参考价为:72元

《水果》(一)大版票参考价格为:253元

值得入手吗?

不过就是几种水果作为素材印在邮票上而已,是不是压根就不具有任何入手的意义?小编不想多说,让事实说话!好好看下图!

《水果》第一组特种邮票烟台首发,受到大家追捧,千套邮票遭秒光!这火热场面你想到了吗?

还有更意外的是,80岁的老人竟提前两个小时排队为了购买此组邮票。这位老人说:“这套邮票是首套水果邮票,很有纪念意义,我最喜欢里面的苹果邮票,原地戳盖的是咱烟台毓璜顶支局的戳,全国人更能记住烟台苹果了。”

购买邮票的人群学生,其中一位14岁的中学生捧着盖完戳的首日封是这样说的:“很喜欢邮票,邮票会记录历史,学习时会用到。身上没有多余的钱,今天就买了4个首日封,各有一个邮票,买到这些已经很幸运很高兴了。”

这样的首发场面实在让小编对《水果》刮目相看!小编还真是头发长见识了!相比一些国家题材或者重大事件的邮票,《水果》的确逊色了不少,但是邮票上的水果寓意恰恰体现了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题材受众面广,关注度自然也不会低,受群众喜爱程度也较高,这样的纪念品升值空间是值得大家期待的!《水果》邮票虽然不是中国第一套带香味的邮票,但却是第一套带有水果香味的邮票,具有它独特的意义。

《水果》邮票的发行,对于水果的发祥地来说是件好事!为什么这么说?这组邮票把发祥地的水果品牌插上了文化的翅膀,对各发祥地文化影响力具有提升和推动作用。

水果题材的藏品还有哪些?

《齐白石作品选》邮票

荔枝 寓意吉祥

桃子 寿比南山

《吴昌硕作品选》

双桃

台湾《水果邮票(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