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第四套人民币1角有收藏价值吗?

第四套人民币1角有收藏价值吗?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9 08:40:47 浏览 1282 次

在收藏市场中钱币收藏是最热门的一个版块,在人民币收藏市场中,第四套人民币即将退市的消息不绝于耳,越来越多的藏友都将目光投向了第四套人民币,它也因此成为了人民币收藏市场当中最受关注的版本。目前市面上还能见到第四版一角和五角纸币。

第四套人民币1角简介

1980版1角是属于四版币的币种,发行于1988年,它是四版币当中面额最小的品种,也是现在在流通市场当中最常见的四版币品种之一。19801角的票面主色调为棕色,正面是两位少数民族男子头像,左边是高山族,右边是满族,充分展现了我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设计相当具有民族特色。

市场价值

据天下网投资顾问分析,19801角共发行了500多个冠号,发行量巨大,即使经过了三十多年光景,其存世量依然很大,在物以稀为贵的钱币收藏界,巨大存世量的藏品市场价值必然不会太高。不过,根据发行时间、发行数量的不同,其价格也有较大差异,一些早期发行的CP-CZC冠的19801角现在已经可以说是精品品种了,现在市面上很难见到这些冠号的19801角纸币,所以它们市值较高,大约翻了面值的几百倍。

后市市场行情

从最新的市场行情走势来看,19801角的价格一直都是比较稳定的,它的一些特殊冠号的市值也比较高,也就是说19801角是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的,特别是那些在早期发行的冠号。而且现在四版币即将面临退市,届时四版币所有的币种价格都将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19801角也不会例外,所以现在收藏19801角是不错的时机,不过还是建议有实力的藏友们成捆收藏,并且要注意其品相,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利润回报。更多关于“第四套人民币”的价格、行情、回收等相关资讯,请关注“天下”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