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邮票套票价格一路飙升 成功吸引市场关注

邮票套票价格一路飙升 成功吸引市场关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3:09:14 浏览 171 次

近几年邮票收藏成了广大收藏爱好者的热议话题,套票的定义就是邮政部门发行邮票都是按套发行的,一套邮票表达的是同一个主题。最近套票价值一直上涨,作为收藏爱好者你是怎么看待呢?套票上涨惊人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1、套票是怎么吸引市场关注的

这些年来,由于市场的资金博弈性越来越突出,市值庞大的小型张、大版票和小版张等品种受到了资金的青睐,一个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在历次行情中都扮演了领头羊或者领导者的角色,凡是那些在低位敢于大量买进的投资者都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这两年多以来,由于文交所电子盘的兴起,手中握有大量货源的投资者不仅在线下的实体市场盈利颇丰,更实在线上的虚拟市场掌握了基本的主动权,成为了更大的赢家,其收益率高达数十倍乃至上百倍,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回报,“唐诗三百首”小版张、“洛神赋图”版票、“庚寅虎”大版票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品种,线下实体市场和线上虚拟市场双丰收,极大地提升了邮票市场的吸引力和诱惑力,其关注度再一次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2、套票的市场行情怎么样?

在这场由文交所电子盘所导演的行情中,小型张、大版票、小版张、赠送小版张、小本票、纪念邮资片等品种出尽了风头,从品种的分布年代来看,编年邮票是重中之重中的主力,因为这些年代发行的品种具有搜集筹码容易、货源充足、成本低廉、可行性高等特点;它们一旦成为托管或者上市品种的话,就可以从无人问津的丑小鸭一夜之间变成白天鹅,书写新的传奇。某些博弈资金为了降低成本及风险,并且易于行事,就盯上了那些资源丰富的打折编年套票,其价值由此揭开了新的一页。

从溢价的角度来看,大版票的幅度是最大的,小版张次之,小本票比较平和,唯有套票最不受投资者的待见,要是每套一枚的套票还能勉勉强强过得去,那些每套多枚的套票的日子最不好过,绝大多数都处于打折的状态,某些题材好的多枚套票还能幸免,这就是多年以来套票的生存状况。可能是某些博弈资金对于这一现象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认为这是一个价值挖掘的空白点,进而在廉价之时吸纳了大量的筹码,且题材呈现出多样化的格局,分布相对均衡;此举既可以防范一定的风险,也可以提高收益率,因为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风险是显而易见的。

3、套票有什么投资价值?

套票价值的崛起或者说价值的恢复,乃是整体性与单一性某种较量的结果;如果说从投资价值的角度来看,整体性的大版票和小版张的价值,要远远大于单一性的套票,这是由资金的博弈量做决定的,这没有什么好说的,但是,当大版票和小版张的价值达到一个新的层级之后,其价值的提升空间就会变得十分有限了,不是横盘就是下跌,而此时作为单一性的套票的价值就有可能填补这一空白,将原有的不平衡加以修正,这其中不平衡的回旋空间是明摆着的。

总体来说套票的价值还是可观的,怎么判断套票的市场价值还是需要收藏者们自己去观察市场行情并且进行合理分析,千万不能有从众心理,要有自己的主见,套票投资有机会也存在风险,关键在于选好题材把握时机,对散户来说套票行情有风险还是应该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