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邮票集藏十防

邮票集藏十防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1:03:34 浏览 228 次

       邮票具有收藏价值是因为邮票本身涵盖了一种文化,邮票能让人从中了解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以及风土人情。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集邮爱好者行列。但是邮票收藏有十防你知道吗?
       一、防手摸
       人体的分泌物可通过手指触摸在邮票上留下污痕,故应使用邮票镊子。
       二、防潮湿
       邮票要置干橱柜顶层和于燥通风处,若受潮,轻则背胶粘连,重者霉斑黄点,损失难以估量。
       三、防日照
       日光直接照射可引起邮票上颜色起变化,千万不能让邮票在阳光下裸露曝晒。
       四、防污染
       尘埃、油污等物接触邮票,会使邮票面目全非,沦为一文不值的废纸片。
       五、防酸碱
       邮票要远离煤气和含硫质气体、化学药物、卫生球等,否则,引起退色泛黄等质的变化,很难修复。
       六、防撕揭
       收集信销旧票时,应连同信封剪下,经温水浸泡脱落,再晾干展平,强行撕揭,则损伤邮票“筋骨”。
       七、防重压
        邮册、尤其是一年一本的邮票册,不可平置叠放,层层加码。受上下挤压,容易使金粉脱落,齿孔变形,应以“竖式排列”为宜。
       八、防粗心
       新票应加护邮袋,小型张更要“重点防护”,视规格之大小,置于专用册内。
       九、防杂乱
       邮票切莫东夹几枚,西放几套,都应一一在插册内安家落户。
       十、防鼠虫
       对家鼠、蜂群不可掉以轻心,一旦咬坏邮品邮册,无法补救。
       相关藏品推荐:小本票SB41民间传说-牛郎织女   中华第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