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典藏网 > 收藏热点 > 越来越精的精品邮票

越来越精的精品邮票

作者:典藏网 发布于 2016-08-08 01:03:32 浏览 156 次

       邮票市场是否具有吸引力和诱惑力,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看其有没有值得托付的品种,这种期待有可能是短期的,也有可能是长期的;从这些年来的实际情况来看,大家对于短期的期待过于执着,为了眼前那么一点点蝇头小利在新品种上铤而走险,盲目跟风投机之风盛行,最终没有几个实实在在的赢家,绝大多数都是一败涂地;当大家看到这种玩法已经没有退路可走之时,又不得不在老纪特票与JT票上启动了新一轮的价值挖掘。这一挖掘可真是不得了,人们原本认为已经得到充分挖掘的老纪特票和JT票,其真正的价值还远未得到显现,大家觉得4万元的“梅兰芳“小型张邮票价格已是高不可攀,可就在你我面面相觑的时候,它的价格业已攀升到12万元;这样的情况同样出现在了“文”字票、“从小爱科学”小型张、“科学大会”小全张、“庚申猴”票等JT票上,精品票越来越精的趋势越发明显,它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对于精品票的价值挖掘是没有止境的,只是表现形式在不同时期会有所不同。
       在“从小爱科学”小型张、“奔马”小型张、“科学大会”小全张等中高端精品越走越强的带动下,“红楼梦”、“西厢记”、“牡丹亭”、“水浒”(1)、“三国”(1)、“名楼”、“兵马俑”、“杜鹃”等中低端小型张的成交量也是显著放大,市场运行失衡的状态正在逐渐改善,这就给投资者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也为其积极参与其中指明了大方向;精品越来越精的格局将会日益得到彰显,而非精品也会奋起直追,精品与非精品将会相互促进与相会推动,从而演绎出更为精彩的行情。市场是纷繁复杂的,有的时候可能是价值投资,有的时候又可能是价值投机,有的时候就是实实在在的纯粹投机,在某些时候三者之间还有可能相互转化,很难做出精准的判断,所谓的判断只是相对的,具有特定的时间背景,没有绝对的,某些判断准确与否,需要长时间的检验,但绝大多数人是等不起的,这也正是投资者成与败角色时常转换的一个关键性原因,现在JT票张精品已经向我们发出了召唤,并且其成果业已摆在了我们面前,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无动于衷,特别是对于那些仍在低位徘徊的中低端品种,这几乎是我们立足于市场的惟一选择,不选择就意味着放弃,而放弃注定要失败的。
       人们对于精品票价值的认识,将会随着社会的进步而不断得到延伸。在精品票星光灿烂的同时,长期以来被大家认定为垃圾品的编年票也正在走出困境,有的品种的表现甚至完全出乎预料,如果单纯从收益率的角度来看,某些编年票的内在价值甚至已经超过大家一直所公认的精品票,它从一个侧面折射出市场中的潜在机会还是有章可循的,有的时候甚至就摆在我们的面前,可就是视而不见,错失了不少难得的机会。不仅是老纪特与JT票正在走精品化之路,就是编年票也在走着一条道路,并且已有精品出现,甚至一点不必JT票差。精品的产生的一个前提条件就是我们要锲而不舍地进行挖掘,这种挖掘是一条漫长之路,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时间、意志和思想上的准备。邮票的消费人群已经不是纯粹的集邮者,而是正在向社会化发展之路,其投机功能已在减退,这就为我们挖掘精品打开了方便之门,这就要求人们顺势而为,应势而变,资金对于精品票的打造也就成为了一种大方向和趋势,打造精品,就是打造一个新的市场,树立起一种新的投资理念,那就是以价值投资为第一出发点,以此来引导大家走上正确的投资之路。